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新聞]李鴻源:修法讓建築透水 解決都市淹水問題(NOWnews 2012/08/06)

[新聞]李鴻源:修法讓建築透水 解決都市淹水問題(NOWnews 2012/08/06)
http://www.nownews.com/2012/08/06/301-2842034.htm
李鴻源今日上午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內政部營建署將修改都市計畫審議辦法,將都市計畫與排水結合,也就是未來的土地開發案上,建商必須證明自己的建築基地,「不會多流一滴水出去,所有的水都要留在基地裡」。

讓"浮流水轉為地下水"思考方向是好的,但是作法根本還是"官大學問大"、"何不食肉糜"。
為什麼不先要求公共設施,如人行道、排水溝...等等先進行透水的工法,由自己做起。老是規定人民要如何如何。

台灣的公務人員一般都有一幅官衙的舊觀念,認為民眾上門是來打擾大官,完全不是公撲為人民服務的心態。

看到新聞介紹台北的公車專用道是學自巴西庫里奇巴(CURITIBA),但是人家才花多少錢,但是做的多好。而且每個交會站都設立民眾服務中心,可以幫民眾辦理。不像台灣都是民眾配合公務員的作息而且要到官衙申辦。這就是想法上的不同。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8/nownews-20120806.html
keyword : 巴西, 庫里奇巴, CURITIBA, 公車, 內政部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