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食記]台北市大同區雙連廣東粥麵

~~~最後更新:2013/05/10~~~
●雙連廣東粥麵 (台北市大同區萬全街40巷19-2號)
http://goo.gl/maps/p1oEL
這個方向的街㬌可以看到招牌。

2013/02/26
菜單通通50元(只有魯肉飯20元),有粥、有飯、有冬粉、板條、意麵、媽媽麵、烏龍麵、鍋燒意麵。
老闆動作很快,但都是現煮所以要等一下下。
廣東粥幾乎不用等,因為廣東粥是預先煮好,上桌前再加料而已。
人多時要排隊,外帶內用都排一起,完全公平。
還好下班晚,到達時已經快八點了(19:5x),已經有些空位,點餐幾乎不用排隊。

因為工作人員就老闆夫妻兩人,加上偶爾來送麵or收錢的製麵廠老闆幫忙洗碗,所以收碗筷、擦桌子都要自助,還好不用自己洗碗。
(原以為"製麵廠老闆幫忙洗碗"是新聞報導時記者亂編的劇本,沒想到才去一次就剛好看到。)
可是有些人可能習慣不好,或是不識字,吃完就閃,因此可能有時桌上會杯盤狼藉。
可能因為價格實惠,現在已經擴大到兩個位子。原來隔壁的日式料理可能已經搬到對面。
招牌上沒有寫營業時間,但是鐵門上有寫08:00或08:30營業,但不確定真假,也許只是希望停車的人早點離開。
依據新聞報導,老闆好像一年只休過年時的一、兩天而已。我猜中午應該有營業。
吃完一碗麵,不是很夠,所以2個人一共吃2碗意麵(海鮮、牛肉)再加一碗海鮮廣東粥,一共$150元,但蠻飽的。(PS:我們的食量算正常的成人。)
老闆菜單上特別寫沒有味精,但實際吃時口味很重還帶有中藥材的味道,也有像味精的甜美。
吃完以後還是會口渴,但是不太像是吃到味精的渴,可能是因為口味重。
(註:中藥材的味道有點像當歸。)

牛肉意麵是牛肉片,很有牛肉味,但可惜可能刀法錯誤or煮太久,很老。湯帶中藥材的味道,雖然我不喜歡中藥味,還蠻搭的,可以接受。
海鮮意麵只有2隻蝦子(尺寸不會太小且有彈性),湯和牛肉意麵相同,有點不搭。應該改名為雙蝦麵or鮮蝦麵比較合適。
海鮮廣東粥是用瘦肉粥為底加上一些小蝦仁,就上桌了。可惜粥內有整塊的白粥,吃起來口感比較不好。
老闆所有的餐點一律加很多胡椒,如果有特別討厭胡椒要記得先說。
下次可以考慮花枝烏龍麵。
keyword : 海鮮麵, 什錦麵, 海鮮粥, 什錦粥, 捷運雙連站, 双連站(註這個双的寫法不正確,双是中國用的簡中版), 平民美食, 台北市大同區,
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27.html
~~~更新:2013/05/10~~~
今天人更少,可能因為天氣熱,吃完全身汗。
牛肉這次有改善,削的比較薄,不會感覺咬不動。湯一樣還是有中藥味。
花枝只有兩片,用瘦肉撐場面,有點不夠意思。湯和牛肉不同,但是有肝的味道,好像混到下水湯。胡椒味一樣重,不過喝到後來覺得酒味很重。聽說老闆上菜前會加酒。
豬腳飯也是$50元,只有豬腳蹄加豆芽菜,飯量還蠻夠的。
口味一樣超重,超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