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電影]再見, 總有一天(Sayonara Itsuka)-- 導演:李宰漢,演員:中山美穗、西島秀俊、石田百合子

最後更新:2016/01/07(2013/04/14)
=============================
[電影]再見, 總有一天(Sayonara Itsuka)
導演:《腦海中的橡皮擦》李宰漢
演員:《情書》中山美穗、《愛情白皮書》西島秀俊、《解夏》石田百合子
電影上映日期:2010-09-10
2013/04/06看完DVD有點失望,可能我對中山美穗及李宰漢的期待太高了。畢竟情書中的表現實在太突出了。

導演李宰漢玩鏡子手法不錯,但是還是有一、兩處不太理想。
1.年齡變化時,現實的豐(西島秀俊 飾)轉身回到現實,鏡子中年輕的豐不應該配合轉身。
2.片尾時,老年的豐和鏡子中的沓子(中山美穗 飾)對談完要ending時,老年的豐不應該像報新聞的主播一樣,一聽到收播音樂馬上起身整理東西準備走人。可惜了剛剛激起的情緒,馬上就像周星馳在武狀元蘇乞兒中的經典台詞"降龍十八掌打完,收工!",有必要這麼急嗎?

導演玩動畫特效就有點浪費錢,對故事張力一點幫助都沒有,可能是韓國人的習慣吧!

前半段故事舖陳男女主角的故事,但完全看不出男女主角的愛情,只能感覺性向(性愛)一致。

老妝很差不實際,原因是上太多膠水造成整個臉都是小皺紋,非常的假,後半段有一場會議室的戲,化老妝的演員都比戲中較年長的人還要老
中山美穗所上演的服裝秀,完全看不出想要表現什麼。

中山美穗還是老了,演火力四射的年輕沓子有點吃力,說服力略不足。
西島秀俊演出的表情時常不明,無法讓人了解主角內心的想法。
2013/04/14補充:A認為就算主角當時在泰國選擇了中山美穗,心裡一定還是會想著石田百合子。也許這就是人性吧!
標籤 : 【影片】, 【玩樂】, 台北市圖書館, DVD, 日本片,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3/04/sayonara-itsuka.html
相關link :
●再見,總有一天(一生必讀的經典愛情小說) - 尋找失物─愛情、文學及其他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hung49/4615448
推薦本文及2010/11/24"真實與想像不同"所寫的回應。本文中以小說的角度說明電影中所留下的迷團。
2010/11/24網友"真實與想像不同"所寫的回應,寫出的作者所想表現的諷刺,值得看一下。節錄如下。
●【私‧生活意見】:再見‧總有一天 - 樂多日誌
http://blog.roodo.com/chensumi/archives/13592831.html
改編小說,拍成電影,同時為讀者與觀眾的立場,總是有複雜的心境,究竟先讀小說?還是先看電影?因為太鍾愛小說,於是對電影手法產生不耐,或先看過電影之後,發現原著小說更精彩,或沒有那麼好。

我逐漸學會將小說與電影切割成兩個獨立的作品,畢竟文字與影像是不同的介面,各有勝場,各有精彩之處。

●2010/11/24
網友"真實與想像不同"所寫的回應
因為您的推薦文,匆忙之間找了電影來看,確實非常感人,但尚未來得及讀原著,以下的發言,僅針對電影版。
我以為,本片當中的三位人物,都反應了一點,那就是:他們以為自己想要的,與他們內心想望的,有非常大的落差。
從光子私下去找杳子談判,我看到她並無法做到自己詩中和與未婚夫對話當中所描述的情感豁達(「愛過」重於「被愛」)。您說她「看似柔弱冰冷,面對情感卻異常執著堅強」,我以為真實的她其實是極端渴望「被愛」的,也無法容忍未婚夫追求他所愛,否則就應該找未婚夫懇談,尊重他的選擇。我以為這執著正顯示光子的脆弱而非堅強,與一般以「捍衛領土」心態處理情感沒什麼差別。
相反地,杳子以為自己無法豁達,卻真實的做到了光子口中與詩中所說的,「愛人」重於「被愛」,為了所愛,遠走他鄉,即是讓真愛做出自己的選擇,25年以回憶無悔等待,雖然在現實婚姻爭奪戰中敗陣,其實才真正是「執著堅強」。同時,25年後,豐的真愛其實一直是杳子,光子也許贏得了25年與豐的婚姻生活,卻仍然沒有贏得豐的真愛。
至於豐,一直以「模範」自許,也以為自己是做出最「聰明」的選擇,而與光子結婚。其實內心知曉想見杳子的渴望,從在機場的分手,到25年後因為想重拾回憶而決定入住「東方酒店」就可得知。25年後的再見,讓他終於願意面對真實的自己,勇敢追求,但已經沒有機會...
對於光子輕易出口的「我愛你」,與25年來對杳子難以出口的「我愛你」,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愛情表白呢?
除了上面所說的以外,光子的詩,變成豐對杳子寄予思念與遺憾的媒介,也是作者安排的弔詭。
您以為呢?

●【私‧生活意見】:再見‧總有一天 - 樂多日誌
http://blog.roodo.com/chensumi/archives/13592831.html
電影末段有一首「光子」詠讀的詩,我很想找日文原版小說來讀,因為,文字跟意境,都好深刻……
再見,總有一天
人活著,必須隨時準備說再見
最好這麼想吧,孤獨是最不會背叛人的朋友
為愛卻步之前,最好先去買把傘
不論如何被愛,絕不可輕信幸福
不論如何愛人,絕不可愛過了頭
愛,像季節般的東西
春去秋來,只不過為人生增添色彩,令人不至生厭
說愛的那一瞬,愛已成稍縱即逝的冰片

再見,總有一天
永遠的幸福不存在,同樣的
永遠的不幸也不存在
總有一天,說「再見」的時刻來了
總有一天,互道「你好」的時刻還會降臨
行將就木之人分為兩類,有人憶起自己曾經被愛過
有人憶起自己曾經愛過
而我,一定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

サヨナライツカ
いつも人はサヨナラを用意して生き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孤独はもっとも裏切ることのない友人の一人だと思うほうがよい
愛に怯える前に、傘を買っておく必要がある
どんなに愛されても幸福を信じてはならない
どんなに愛しても決して愛しすぎてはならない
愛なんか季節のようなもの
ただ巡って人生を彩りあきさせないだけのもの
愛なんて口にした瞬間、消えてしまう氷のカケラ

サヨナライツカ
永遠の幸福なんてないように
永遠の不幸もない
いつかサヨナラがやってきて、いつかコンニチワがやってくる
人間は死ぬとき、愛されたことを思い出すヒトと
愛したことを思い出すヒトとにわかれる
私はきっと愛したことを思い出す

 ●[日劇]新參者(新参者)阿部寬2010年春季日劇(V怪客 2013/04/14)
http://taiwanv.blogspot.tw/2013/04/2010.html#!/2013/04/2010.html
●[電影]再見, 總有一天(Sayonara Itsuka)-- 導演:李宰漢,演員:中山美穗、西島秀俊、石田百合子 (V怪客 2013/04/07)
http://taiwanv.blogspot.tw/#!/2013/04/sayonara-itsuk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