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新聞]三流政府 狡辯一流(自由電子報 2013-10-23)

●三流政府 狡辯一流(自由電子報 2013-10-23)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23/today-e2.htm
官員老是打太極,終於有記者出來說明白。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3/10/2013-10-23.html


三流政府 狡辯一流 2013-10-23

記者鄭琪芳/特稿
馬政府執政後,薪資倒退慘況成為全民心中的痛,高官們卻只會不斷找藉口,掩飾政績難看的事實。最新的託辭是,行政院長江宜樺、主計長石素梅等人的「縮減工時、實施勞退新制等於變相加薪」之說,一副自認委屈、只怪人民不知好歹,其詭辯技能之高,對照其施政之無能,真是絕大的諷刺。
國內實質薪資倒退十幾年,是二○○九年金融海嘯以後的事;至於閣揆與主計長提到的「縮減工時」及「勞退新制」,分別自二○○一年一月及二○○五年七月實施,根本不是馬政府的政績;且當年政策上路後,除了二○○二年網路泡沫時期,國內薪資大多能維持成長,實質薪資也未倒退十幾年,馬政府執政後,實質薪資才加速倒退。
更何況「縮減工時」政策不易落實,許多企業的文化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員工的實際工作時數並未縮減;若因此簡化為「縮減工時相當於為勞工調升十二.四%薪資」,真的是太不了解民間疾苦了。
主計總處昨又有最新說詞,指「近四年來我國實質薪資成長幅度高於南韓、新加坡、日本及美國」;官方刻意以金融海嘯時期做為比較基礎,只是利用「跌深反彈」假象欺騙人民,更別說其他國家實質薪資並未倒退十六年了。
馬政府遲遲拿不出政績,還不肯正視政績難看的事實,從未為施政錯誤或政策跳票道歉就算了,高官們還一個比一個傲慢、一個比一個強詞奪理,脫序發言、離譜行徑不斷激怒人民,讓人民的不滿愈來愈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