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新聞]10層樓大海報 控股市名嘴害人(TVBS/陳姿利 2009/09/23)

轉貼文章。
●楊大軍醒醒吧-e-STOCK發財網(楊大軍 2013/10/1)
http://estock.marbo.com.tw/ASP/BOARD/esubject.asp?BoardID=3&ID=7096028


主題: Re:楊大軍醒醒吧
作者: 楊大軍 發表日期: 2013/10/1 下午 01:10:02  IP:X.X.113.159

10層樓大海報 控股市名嘴害人

2009-09-23 13:12:27 TVBS 陳姿利

西門町一棟大樓外牆,最近貼出巨幅廣告,指控股市名嘴林友銘詐欺,原來是有投資大戶不甘花百萬成為名嘴的總統級會員,讓老師代操股票的結果,卻慘賠超過5千萬,官司還再打,但老師已經復出在電視台開講,因此投資人決定砸16萬刊廣告,希望其他人別再上當。



看板廣告寫得密密麻麻,最明顯的大字,就是股市名嘴林友銘,36公尺長,至少橫跨10層樓,貼在西門町的鬧區路口,實在非常醒目;但巨幅海報卻不是老師自我行銷,而是下頭署名的投資人施先生,血淚控訴名嘴詐欺。

刊登廣告者施永華:「一次看電視,看他講得形容難聽一點,就是口沫橫飛,好像活靈活現這樣,我跟他操作一年。」記者:「到現在賠多少?」施永華:「就超過五千萬以上。」

分析師林友銘:「很多人做高價股沒賺過66元,但我可以跟你說,這還只是中繼站,還會漲。」

長相斯文,台大學歷,施先生指控林友銘清新形象害了他,慘賠超過5千萬,但投資大戶更不甘願的卻是老師騙會費,本來是6萬加入頭等艙會員,後來加碼50萬晉升總統會員,盤中直接專線CAL-LIN老師,電話講著講著又遊說大戶再升等,變成代操會員,老師親自控盤代價又是50萬。

被騙的施先生說,林友銘和所屬的天富投顧,代操契約和金額都是零,介紹的股票也通通不行。施永華:「一支股票都掉到剩500多元,但他現在還在電視台當分析師,講得嚇嚇叫。」

向金管會檢舉,也狀告法院,被騙大戶更花16萬,刊登1個月的廣告,要其他受委屈的投資人一起站出來;但名嘴林友銘反咬,說施先生沒有全聽老師的話才會慘賠,不願露面受訪跟著攪和,但這幅廣告恐怕已經影響股市名嘴的復出之路。

新聞來源:TVBS 這位民眾說自己從2006年,以每月6萬元的代價加入頭等艙會員,隔年5月,又花了50萬元成為總統會員,最後在林友銘的遊說下,加碼50萬,晉升到「升級代操會員」。

林友銘在電視上解盤看起來信心滿滿,不過會員卻痛批他從2007年6月起,陸續推薦了歌林、鴻友等股票,但其中一檔現在已經下市,氣得他向金管會檢舉。

昨天談到當今投顧業排行榜第一名的林友銘,會員收入一個月可以收到五千萬至一億的業績,投顧業有這種身價的人,本來還有一個張國治可以跟他分庭抗禮,現在規定沒有分析師證照不能上電視,所以林友銘穩坐龍頭,已無對手。

 我看到網友懷疑,一個老師怎麼可能收會費收到這麼多錢?這要看怎麼收。一般人總認為,投顧真好賺,收會費一期3~5萬,但是再怎麼好賺,怎麼累積到一億呢?當然是收特別會員。

掛羊頭賣狗肉 天王老子也管不著

 以前我的旗下有陳力豪的時候,他每個月也有好幾千萬的業績,當時還沒核准「代操業務」,如果像「投顧女皇」 李嘉小姐的「天富投顧」這樣,手上有一個「代客操作」的執照,會費根本就是「亂喊的」,一個月100萬起跳,只要客戶有錢給他們代操,有的叫價200萬、300萬,全憑接電話的展業人員臨機決斷,多喊多賺,要破一億是很容易的。

 這裡產生兩個問題,首先法令規定「代客操作」的收費方式不是這樣收的,不過如果要掛羊頭賣狗肉,拿著合法的「代操執照」做掩護,在電話裡騙客戶說「像你資金2000萬,一個月賺11根漲停妳的資金就賺一倍了,我們收妳一成的代操費也是合理的...」,展業這麼說,真是天王老子也管不著。

獵人頭 與 買人頭

 第二個問題是,老師賺這麼多,為什麼繳稅記錄沒有這麼多?

這個小把戲,也不知道怎麼發明的,一般投顧老師的行情,賺來的錢跟投顧老闆對拆之後,「認領」10%~15%的收入。例如賺一億,自己拿走5000萬,但是繳稅時只「認」收入500萬,剩下的收入由投顧公司自己想辦法沖銷。

 李嘉小姐當年在大通投顧的時候,為了替公司沖銷大量的收入,責令專人去「買人頭」,不但把親朋好友找來「認領」薪資,還跑去山地部落「買樁腳」,到處收集身分證影本來「認」薪資,把公司獲利消化掉。買人頭多少錢呢?一個人頭一年一萬,對啊,一萬!

死人上班 能不出事嗎!

 所以昨天有網友把李嘉小姐逃漏稅的法院判決找出來,可見這個秘密已經被破解了。說來好笑,他的問題竟然是出在國稅局發現,某一個遊民不止收了李嘉小姐一萬元,也收了別家公司的錢,所以到了報稅的時候,一個遊民有50張扣繳憑單,你說要命不要命!

 還有更好笑的,本來買人頭只要當事人同意,應該沒什麼問題,可是她派人去中部地區的山地部落「買樁腳」,收回來一大堆的「人頭」,到了國稅局電腦勾稽的時候發現,「死人也在這裡上班啊?」這還能不出事情嗎!

 至於另外一個判決記錄,是李嘉小姐向記帳業者買發票,偏偏那個記帳業者到處賣發票,出事以後赫然發現,嘉投顧、匯佳投顧、大通投顧、大揚投顧及金洋投顧等公司一網打盡, 李嘉小姐與世仇「財隆林」雖然壁壘分明,但是買賣假發票的時候,旗下陣營竟然玩同一桌麻將,兩大霸主都嘔得要死!

拿錢贖身 窮得只剩下錢

 逃漏稅、買人頭、買發票,出事了以後,都是當「老闆」的人去承擔法律責任,當「老師」的人雖然是共犯,但是只要老闆一肩扛下,當然都免於罪刑,這也就是為什麼投顧老師離開的時候,必須好聚好散,不敢翻臉出走,因為怕投顧老闆報復,到時候補稅補不完,還要坐牢!

 那麼投顧老師怎麼敢跳槽呢?不怕老闆報復嗎?當然怕!所以投顧老師跳槽的時候,新老闆都要花個幾百萬「贖身費」,每個人身價不一樣。回想我當年在這個行業裡,真是「窮得只剩下錢」。

 明天我們的投顧界女皇帝李嘉小姐又有喜事了,她的「第一國際投顧」隆重開幕,4/20日開始主要節目時段會集中在東森57台下午時間,我先恭賀女皇帝,也祝福想給第一投顧捧場生意的網友,當然也祝福金管會和國稅局...地址:信義區松仁路89號18樓...(這段廣告免費贈送,請不要再來煩我)。

我有用sharpreader看古董張的文章

上面這篇是從裡面摘錄下來的

不過不曉得為什麼原文網址不見了

跟這次的事件不曉得是否亦有關聯

((((GOOGLE 一下...真有也.....自己操作最好)))(((CCC)))


本文link:
https://www.blogger.com/2014/04/10tvbs-20090923.html
相關文章:
●楊大軍醒醒吧-e-STOCK發財網(楊大軍 2013/10/1)
http://estock.marbo.com.tw/ASP/BOARD/esubject.asp?BoardID=3&ID=7096028
●10層樓大海報 控股市名嘴害人(TVBS/陳姿利 2009/09/23)
http://news.tvbs.com.tw/entry/144841
●鬧區看板控詐欺 股市名嘴否認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09-09-23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3374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