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用電煮水還是用瓦斯煮水便宜,費用上桶裝瓦斯>天然瓦斯≧電

最後更新時間 : 2017/02/10
記錄用餐時間 : 2017/02/10
用電煮水還是用瓦斯煮水便宜,費用上桶裝瓦斯>天然瓦斯≧電。
看了幾篇分析文章基本上都是用桶裝瓦斯煮水最貴,但是用電和用天然瓦斯時,就有的人寫用電便宜很多、有的人寫相差不多。
可能和量測or計算的器具的轉換效率有關係吧。

轉換效率對耗能的計算影響相當大,這個有空再來仔細研究。

一些相關的報導or文章,斜體字為心得or整理引用內文。
●煮水用電比瓦斯還省!新式大樓缺點反而省很大(ETtoday消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2013年05月29日 09:00 ) (2017/2/10 記錄)
"黃重球指出,以國人常用的三種燒開水方式作為示範,最貴的是用桶裝瓦斯來烹飪,每烹煮一公升的水,要花費高達2.17元;排第二貴的是使用天然瓦斯,每公升煮沸成本是1.5元;最便宜的則是用電,就算採夏季電費來計算,煮沸每公升水也僅要0.63元。"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529/213692.htm
●用電還是用瓦斯煮水省錢 @ ㄚ超的部落格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2017/2/10 記錄)
http://blog.xuite.net/dennis_hsia/twblog/117694914-用電還是用瓦斯煮水省錢
●從新竹出發: 耗電測試: 熱水瓶和快煮電氣壺; 天然氣 v.s. 電(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 (2017/2/10 記錄)
經由實際實驗量測結果,
電費: 電價 x 0.28
瓦斯費: 瓦斯價 x 0.0876
(就算一度電5元計算還是比天然氣1度20.58元計算時便宜。)
http://30053.blogspot.tw/2012/04/blog-post_17.html
●煮開水使用「電力」還是「瓦斯」比較省? @ The Grant World :: 痞客邦 PIXNET ::( ) (2017/2/10 記錄)
(V註:有不同瓦斯爐的爐火大小對照瓦斯用量。)
http://grant88.pixnet.net/blog/post/38013110-煮開水使用「電力」還是「瓦斯」比較省?
●能源價格戰 電熱水瓶 VS 瓦斯爐 @ 烘焙機器人 :: 痞客邦 PIXNET ::( ) (2017/2/10 記錄)
(V註:網友自己在家實驗,天然瓦斯用量記錄。)
http://cake101.pixnet.net/blog/post/26517746-能源價格戰-電熱水瓶-vs-瓦斯爐
●電與瓦斯熱水器誰較省錢? @ 用電與生活 :: 痞客邦 PIXNET ::(Dec 01 Thu 2011) (2017/2/10 記錄)
(V註:以熱值數據推算各種能源的費用。結果電熱水器略便宜於天然瓦斯,桶裝瓦斯最貴。計算條件為天然瓦斯每度約18.5元。桶裝瓦斯每公斤單價約42元。電費每度2.1元)
http://tdjou.pixnet.net/blog/post/35999096-電與瓦斯熱水器誰較省錢?
___
keyword : 【心得】, 【知識】, 【記錄】, 【推薦】, 電 瓦斯 省錢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7/02/blog-post.html
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