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蔬菜含蛋白質?(素食者蛋白質足夠嗎?)


蔬菜含蛋白質?(素食者蛋白質足夠嗎?)
昨天看了 Hedges, Mischa. 的"永續餐桌"(Sustainable table : what's on your plate?)
蝦米~~素食者也可以練出健美先生,難道都靠營養劑嗎?片中沒有特別說明這部份,但是有受訪者提出人類其實依靠榖物所提供的蛋白質就足夠。
怪怪的!植物應該沒什麼蛋白質吧?我是知道黃豆的蛋白質還不少,但總不能天天吃黃豆吧,只吃蔬菜蛋白質怎麼夠?
查了一下,了不起! 柳丁蛋白質竟然是8%,太可怕了。
●蛋白質的迷思(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Tfr/tfr_01/tfr_01_09.htm

可是學理工的就是好奇寶寶,再確認一下,可能是打錯吧!
維基上的資料,柳丁單單水份就佔了86.75%,蛋白質才0.93%。<--這個比較合理一點。
http://zh.wikipedia.org/wiki/柳丁
●柳丁總攻略!非原生態的也有好東東~~~~ @ 天使的蘋果 :: 痞客邦 PIXNET ::
"每100克甜橙肉含熱量為197千焦耳,水分87.4克,蛋白質0.8克"

黃豆的蛋白質含量比較沒有問題,大約在35%以上
http://zh.wikipedia.org/wiki/黃豆
●高蛋白質食物及含量一覽表-食譜-營養保健-藍海網
http://www.176happy.com/news_1751.html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_0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