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記錄]「毛豆=黃豆=黑豆」通通都是大豆

最後更新時間 : 2016/06/06
記錄用餐時間 : 2016/06/06

毛豆=未成熟的大豆
黃豆=大豆
黑豆=大豆
但是黃豆≠黑豆。



哈~哈~哈~有點白馬非馬。

"毛豆(學名:Glycine max (L) Merr.,英語發音:/ˌɛdəˈmɑːmeɪ/),大豆屬,即未成熟且呈青綠色的食用大豆"

"大豆(學名:Glycine max;英語:soybean)...種皮顏色有黃色、淡綠色、黑色,別名為黃豆、青豆(不是指豌豆)、黑豆,以黃豆最常見。毛豆即為未成熟的食用大豆(大豆在莢果種仁生長至八分熟時採收的鮮豆莢)。"

●毛豆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2016/6/6 記錄)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毛豆
●大豆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2016/6/6 記錄)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大豆
●你知道嗎?「毛豆=黃豆=黑豆」通通都是大豆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2013年01月19日 ) (2016/6/6 記錄)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119/154641.htm
#毛豆 #大豆 #黃豆
___
keyword : 【心得】, 【吃喝】, 【知識】, 【記錄】,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6/06/blog-post.html
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