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中正區]森田牧場洋食館MORITA下午茶

~~~最後更新日:2012/09/13~~~
2015/07/17記錄,已經歇業。
~~~更新日:2012/09/05~~~
商業午餐雖然也有沙拉吧,但是只能選一塊蛋糕,愛吃蛋糕的人千萬不要去吃商業午餐。
資料來源官網。
~~~更新日:2012/09/04~~~
2012/08/31(五)預約09/02下午茶,還蠻好預約的,但是店員有補一句只保留10分鐘。
稍微研究一下,有些網友不喜歡主餐,有些網友不喜歡沙拉吧,但是大部份的網友對甜點、蛋糕評語都還不錯,所以老婆選下午茶應該沒錯。

2012/09/02(週日)擔心週邊不好停車,提早一點找停車位,結果果真停到了武昌街一段 / 重慶南路一段,走到了森田牧場洋食館MORITA還是提早了15分鐘,到了2樓一大堆人在等,心想可能不只要等15分鐘了,沒想到店員馬上帶我們到座位。感覺真好!

大部份的網友對甜點、蛋糕評語是對的,蛋糕品質不錯,拿蛋糕的妹妹也很客氣反應也很快。就是每次只能拿一個是有點不方便,還好我們正好坐在蛋糕櫃台邊很近,如果是團體桌就比較麻煩了,團體桌安排在是內側,離蛋糕櫃台就蠻遠了。

散客桌還蠻寬敞的,比櫻桃泡泡還要寬。只是今天剛好坐在轉彎處的內側,所以一直有人會小擦撞,一點點不舒服,可是實際上走道真的還蠻寬的。

蛋糕櫃台有2櫃,一共放置有24種甜點。而且不是固定的,有時會換種類。
吃了將近20種,大部份都還不錯,只有少部份比較沒緣。
第一名的蛋糕是黑岩檸檬起士,很好吃很有起士味,軟硬適中。
第二名的蛋糕是森田起士,好吃很有起士味,太軟了一點。而且還有一個敗筆是外圍有椰絲。
第三名的蛋糕是英格蘭巧克力,濃到不行簡直就像是略軟的巧克力。

比較沒緣的是紅莓(味道不習慣)、千層(不是單純的餅皮,有一半是蛋糕充數)、乳酪塔(底下有麻糬沒有起士味)、原味奶酪(太硬要先放一下回溫會變軟一點)、北海道戚風蛋糕(可能放太久蛋糕體太乾)。

比較特別的口味是薑汁檸檬蛋糕,檸檬蛋糕帶有薑的香味,雖然個人對薑味沒有喜好,不過這樣搭起來還不錯啦。

其他還有起士圓舞曲、維也納咖啡捲、尊爵大理石、粟子、經典巧克力、經典乳酪、水蜜桃草莓。

沙拉吧水果四種、生菜多種、鹹食五種、海鮮濃湯(剛進來時還以為是玉米濃湯)、綠豆湯、咖啡、冷飲。基本上一般的沙拉吧差不多。沙拉醬有兩種比較特別,一種是水果沙拉醬,一種是奇異果沙拉醬,這兩種味道都不錯。
雖然菜單上註明用餐時間為2小時,但是如同網友所說,不太會趕人,坐了2小時又10分鐘發現一直都有空桌,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沒有趕人。
可惜今天用餐區的冷氣故障,最涼的地方是廁所。用餐區略熱。
下次可以參考的店。
週日下午茶$269+10%(限2小時)


森田牧場洋食館MORITA
官網:http://www.morita.tw/
餐廳地址:新光三越館前店 台北市館前路6號2樓
服務專線:02-2388-6577
Keyword : 台北市, 中正區, 吃到飽, 下午茶, 蛋糕, 甜點, 下次可以參考的店, 已歇業,

~~~同場加映~~~
旁邊的開封街一段機車停車格週日是免費。好像台北市週日機車停車格收費的比較少,有士林夜市、西門商圈、光華商圈、木柵動物園這4個區域。
如果想要查停車格位置及費用可以查下列"臺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的網址。但是有一點奇怪的事文件上標示"費率:20元/次",印象中部份地方收費好像30元、40元的都有。
全台北市收費機車格列表
http://www.pma.taipei.gov.tw/public/MMO/PMA/臺北市路邊機車停車收費路段一覽表.xls
這個網址是專門查假日,可以輸入路名,找尋有收費的停車位置。但是免費的搜尋不到。
首頁 > 業務服務 > 停車收費資訊 > 臺北市公有路邊停車場週日及國定假日收費路段查詢
http://www.pma.taipei.gov.tw/lp.asp?ctNode=13494&CtUnit=7713&BaseDSD=90&mp=117021
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9/morita.html

~~~同場再加映~~~資料來源官網2012/09/13
●櫻桃泡泡
http://0223705045.com.tw/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2段18號2樓
電話:02-2370-5045
商業午餐(星期一~五) $139+10%(沒有蛋糕)
下午茶buffet (星期一~日) $249+10%(享用120分鐘)
精緻晚餐(平日晚餐及假日午晚餐)$299+10%(享用120分鐘)
去吃了兩三次,可能太久沒有去了,竟然忘了除了蛋糕以外還有一大堆的鹹食可以選擇。
下午茶沒有分平日價、假日價,老闆真是佛心。
2015/07/17記錄,已經歇業。
=========================================
●食記相關文章
●[食記][台北市][萬華區]櫻桃泡泡(已歇業)20150717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07/2015071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