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新聞]行政院組織再造 李應元:人事費不減反增、排擠公共建設(NOWnews – 2012年9月9日)

●行政院組織再造 李應元:人事費不減反增、排擠公共建設(NOWnews – 2012年9月9日)
http://tw.news.yahoo.com/行政院組織再造-李應元-人事費不減反增-排擠公共建設-075839408.html
"李應元指出,99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正式職員為93392名,102年增加為95031人;同時間人事費從3940億元,成長到4258億元。明顯違反推動政府組織改造的初衷,也排擠到公共建設預算。"
425,800,000,000/95031=4,480,643 <--平均年薪
4,480,643/14=320,046<--平均月薪(假設都有2個月年終)
要不是公務人員的薪水真的高到不行(平均年薪448萬),就是這裡還隱藏的非常多的人事。
如果以每月3.2萬計算至少還有9倍的黑官,也就是說人數可能高達10倍,為95萬人。
如果一家公司這樣搞,董事長、總經理應該會被轟下台吧!
(註前兩天看電視談到台鐵,竟然退休人員照領薪水,人事成本佔總營業額的八、九成,怪不得台鐵寡佔市場、品質又差,還是賠錢。看起來中油、台電應該都是差不多的問題吧!
相關文章:
●議價玩假? 台電明年預算購電每度漲5% 新頭殼 - 2012年9月6日 下午2:38
)
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9/nownews-201299.html


=============================

行政院組織再造 李應元:人事費不減反增、排擠公共建設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9日指出,行政院組織法已經於99年1月12日通過,相關部會也開始進行整併,然而整個中央政府的預算員額與人事費用卻不降反升。李應元指出,99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正式職員為93392名,102年增加為95031人;同時間人事費從3940億元,成長到4258億元。明顯違反推動政府組織改造的初衷,也排擠到公共建設預算。
李應元表示,在人事預算的排擠下,102年重大公共建設預算僅編列1750億元,創下近十年最低。在目前全球經濟景氣低迷,急需公共建設帶動景氣復甦的時候,馬政府竟然沒子彈來因應。此外,物價飛漲、失業率惡化,預計痛苦指數恐怕飆破8%大關。實在令人憂心。
李應元說,推動政府組織改造的目的,就是要避免過高的人事費,排擠掉政府的建設與社福等支出。並且經由整併相關機關,精簡政府人力,同時改善機關內部人員勞逸不均的情形。
但行政院院本部今年開始大幅擴編,將原先各業務「組」擴編為「處」,再增設一個多達6科的「發言人室」。還成立「科技會報辦公室」、「資通安全辦公室」、中部、南部與東部聯合服務中心等7個違章建築的黑機關。上行下效,底下的高階文官也跟著搶佔地盤。
例如各部會原規劃成立50個署或局,現在也因僧多粥少,出現擺不平的狀態。許多行政機關,挾著其豐沛的行政資源,積極對立法院進行遊說,利益交換,以期在部會組織法制定中,爭取較大的編制與較高的官等。因此目前的組織改造,已經淪為各方私利角力的場所,這也難怪員額越來越增加,人事費越編越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