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吃喝]周老師的美食教室中相關麵包知識的link

[吃喝]周老師的美食教室中相關麵包知識相關的link
●291.QQ白土司 @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Feb 26 Sun 2012)
http://homeeconomics.pixnet.net/blog/post/87521118-291.qq白土司
薄膜照片。
"3) 打好的麵團溫度最好是26~28℃,手摸涼涼的,所以水的溫度要隨季節調整;現在用一般冷水即可,夏天要用冰水,甚至用點冰塊,以免攪拌缸把麵團打到發熱。"

周老師 於 2012/03/12 21:14 回覆"土司所謂「可以撕出絲、片」這種網狀組織,來自麵筋,而白土司的麵筋應該是發展的最好的,因為高油脂或太乾太溼的配方,比較會限制麵筋網狀結構的呈現。"
#61 周老師 於 2012/09/20 13:26 回覆"當然可以烤蛋糕囉,我不是說我的烤箱都是只有一個溫度控制鈕的嗎?而我已經出版兩本蛋糕食譜了。"
●【烘王烤箱-全成功】烘王A+烤箱(HW-9988)-液脹式溫控開關-台灣製造-可發酵用(已售完,製造中請勿下標,可預購)  直接購買價: 7,800(2014/05/05)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ihwcck
●204.免揉超軟麵包 @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May 29 Sat 2010)
http://homeeconomics.pixnet.net/blog/post/66280339
"經過多少世紀的發展,才有現代成千上百種的麵包,其中需要「打到擴展、完成」的麵包仍然不是大多數,但偏偏台灣最普及的麵包都是這類,包括土司和各種甜麵包,難怪大眾都有「做麵包就要揉到可以拉出薄膜」的刻板印象。(需要打的麵包我習慣稱之為長纖維麵包,不用打的就稱為短纖維麵包)"
"不管哪種麵包,水加的多就軟,水加的少就硬;加糖、油、蛋、奶就比較香甜,沒加就是原味。"
"「攪打」麵團,主要的目的是使小麥獨有的麵筋蛋白連結成網狀結構,能包含發酵產生的二氧化碳,使麵包膨脹而且有彈性──所以,要吃膨脹而有彈性的麵包,例如土司,就一定要把麵團打得徹徹底底。"
"切片後可以看出,這種麵團的質地和真正的土司不太一樣,就和用低筋麵粉做的麵包一樣孔洞很大,這也是因為沒有打出筋的緣故。"
--所以一般的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孔洞大,應該就是筋的問題。
●136.鮮奶土司 @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October 31, 2008)
http://homeeconomics.pixnet.net/blog/post/66280491
"打到麵筋擴展,就是麵團可拉成薄膜狀。完成的麵團溫度最好是26~28℃。"
薄膜照片。

本文 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tw/2014/05/link.html
●烘焙相關文章
●[烘焙]麵包機土司20140610和風麵包-鮮奶高鈣養生麵包1.5磅(V怪客亂評 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4/06/blog-post_10.html
●[烘焙]楽朋 烘焙手作教室(樂朋烘焙材料)(V怪客亂評 2014年06月08日星期日)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4/06/blog-post.html
●[吃喝]烘焙基本知識收集。(V怪客亂評 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http://taiwanv.blogspot.tw/2014/05/blog-post_31.html
●[吃喝]製造麵包程序影片,搓揉甩打分割滾圓。(V怪客亂評 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4/05/blog-post.html
●[吃喝]周老師的美食教室中相關麵包知識的link (V怪客亂評 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http://taiwanv.blogspot.tw/2014/05/link.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