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Android]7吋電容觸控平板電腦的CPU

~~~2012/10/25補充~~~
目前8G的價位大都可以殺到NT$2,500元以下。如果有興趣的可以稍微觀察等待一下。
2012/10/11從PChome購買了一台彩色分明電容7吋平板電腦NT$2,180元,使用經驗還不錯。不過略厚。
~~~2012/06~~~
今天(06/16)看到這個產品的週未價相當心動,這麼便宜的平板電腦竟然也是用雙核心,順便查一下發現一個有趣的情況。同一顆SOC有的廠商標示雙核心、有的廠商不標示雙核心、有的廠商標示速度1.0GHz、有的廠商標示速度1.4GHz、有的廠商標示速度1.5GHz。
(一般只要是電容觸控平板電腦的價格都還是維持在三千元以上,如果是三千元以下的話只能選擇電阻式觸控。電阻式觸控也不是不能用,就是不能多點觸控,也就不能用兩隻手指放大縮小,使用上會比較麻煩一點。還有一些遊戲不能玩。)
--------------------------------------------------------------------------------------------
●(24Hr到貨)7吋Star Pad 電容觸控平板電腦2160P 8G 特價﹕$3990.週末價↘$3388 送MicroSD 8G卡 (2012/06/16)
■觸控7吋超大電容式螢幕(5點觸控)
■SUPER HD2160P 3840X2160(V註:實際解析度800*480)
■支援Wifi可外接3G行動網卡
■支援HDMI電視輸出等多功能
■內建8G+7吋多點觸控
■USB OTG介面,支援隨身碟、鍵盤滑鼠
■館長加碼再送MicroSD 8G卡!!
◆ 處理器: A10 Cortex A8 1.0Ghz理器
http://shopping.pchome.com.tw/DGAF4E-A62679969
--------------------------------------------------------------------------------------------
●(24Hr到貨)7吋 Angel Pad 平板電腦 4G (型號:D50) 網路價$3690.週末價↘$3280送16G卡 (2012/06/16)
■A13雙核心1.0GHz+3D圖形加速器Mali-400MHz GPU
■支援通訊和錄影+7吋5點電容觸控
DDR3 512MB、FLASH 4GB
缺點:專用充電孔、無HDMI、無藍牙、、
http://shopping.pchome.com.tw/DHAP5K-A64325354

一般在賣的規格中所寫的A10、A13,應該都是中國的珠海全志科技(Allwinner)珠海全志科技所生產的1X系列。
選擇採用 ARM Cortex- A8處理器和 Mali-400 MP 繪圖處理器(GPU)設計其系統單晶片(SoC)產品。官網 http://www.allwinnertech.com/
官網上說明A13的核心為ARM Cortex-A8 Core(32KB D-Cache/ 32KB I-Cache 256KB L2 Cache) + Mali-400 3-D Engine
Cortex-A8依據ARM官網說明只有單核。 http://www.arm.com/zh/products/processors/cortex-a/cortex-a8.php
Cortex-A9才支援多核心。 http://www.arm.com/zh/products/processors/cortex-a/cortex-a9.php
所以結論原來廠商的雙核心指的是有一個ARM核心再加上一個GPU,這樣就拗成雙核心。1.4G也是指CPU的1.0G加上GPU的400M就變成了1.4G。
至於1.5G有網友是說CPU超頻10%再加上原來GPU的400M就變成了1.5G。(參考: A8?A9?A10?傻傻分不清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605&t=2595760&last=33969622)

2012/06/17:
今天看到一台2字頭的電容觸控平板電腦,雖然只是找1元。
●JSmax 7吋Android 4.0/wifi平板(彩色玩伴二代)-黑精靈 網路價3299元 促 銷 價91折2999 元 促 銷 期 間至2012/06/30 23:59 止(售完即止)
◆ CPU : Boxchip  / 1GHz,High-performance
◆ 操作系統 ANDROID 4.0
◆ 記憶體 512MB DDR3
◆ 儲存容量 4GB FLASH
◆ 螢幕尺寸 7吋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 (800x480)
◆ 無線網路 WIFI:IEEE802.11b/g/n wireless network
◆ 記憶卡插槽 TF cardreader(最大可支援到32GB)
◆ 相機 300,000 pixl
◆ 電池 Li-on 電池
尺寸 18cm x 11.8cm x 0.8cm
重量 275g
http://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p&sid=0&cid=82160&pid=2481965&WT.mf_id=EDM_event_MKT_00601_1
連官網(http://www.jsmax.com.tw/)都找不到這一型的介紹,編號應該是MID-707以後,因為第一代的彩色玩伴的型號是MID-707。註官網雖然是台灣的,但是只有英文版而已。

CPU所採用boxchip,不容易查到資料,有些網頁寫也是Allwinner的,但是查Allwinner官網又查不到這顆。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6/android7cpu.html
相關產品:
●【LTP】1.5G雙核 極速炫風 7吋電容式多點觸控小平板 8G 限時下殺3990!!至2012/03/14 23:59 止(售完即止) (GOHAPPY 2012/03/13)

相關文章:
●[Android]7吋電容觸控平板電腦的CPU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6/android7cpu.html
●[Android]【Dowai】W701 7吋電容 多點觸控平板電腦(8G+WiFi+Android4.0) - 送保護貼+保護套 促銷價$2380元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10/androiddowaiw701-7-8gwifiandroid40-2380.html
●[Android]彩色分明電容7吋平板電腦(8G+Android4.0+HDMI)整點價$2180(開箱文、使用心得)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10/android78gandroid40hdmi2180.html
●(24Hr到貨)風光明媚7吋電容平板,多點觸控 網路價$2380 整點價↘$2180★ (2012/11/12)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11/24hr7-2380-2180-20121112.html

2 則留言:

  1. 電阻式的螢幕也有多點觸控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WTzMSoEfBo&lr=1

    回覆刪除
  2. 有趣。
    看起來這些都是電阻式,也都有支援多點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