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新聞]誤判颱風假 政院研議補上班(自由時報 2012年7月28日 上午4:44)

●[新聞]誤判颱風假 政院研議補上班(自由時報 2012年7月28日 上午4:44)
中央政府不想得罪財團,只想當好人,所有的壞人都叫地方政府做。
 
誤判颱風假 政院研議補上班  2012-7-28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邀中央相關單位與地方政府開會,研議把「短時強降雨」的雨量參考基準,納入停班停課的參考基準;另更研議「如停班停課不適當,可否於事後再補班補課」機制。
過去曾發生地方政府宣布停班停課後,卻無風無雨的情形,民眾因此賺到一天假期,但工商界不滿營運受到影響,中央政府因此有人提議,可研議停班停課若不適當,事後再補班補課機制,人事行政總處昨召集開會,內部也拋出這項建議。
對是否擔心此研議會引發民眾反彈?人事總處人事長黃富源表示,補班補課是臨時提出的新議題,這部分還未完全確定,目前先以問卷詢問地方政府意見,並廣納各界聲音,再由中央決定。
人事行政總處在會後發出的新聞稿則表示,地方首長對停班停課決策的困難關鍵點,在於如果停班停課後,與天然災害實際情形不符,將造成社會輿論及工商團體之壓力,為賦予地方首長決策更大彈性,將研議如停班停課不適當可否於事後再補班補課之機制。
因應近年來全球因氣候變遷引發的短時間強降雨愈發激烈,如台灣先前之六一二豪大雨及北京近日的暴雨災情等,人事行政總處昨邀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中央氣象局等專業機關及各地方政府開會討論。
黃富源表示,有關未來天然災害的停班停課決策部分,經討論仍傾向應由縣市首長決定,但增加考量地區性差異及原則可授權區鄉市鎮因地制宜決定,人事總處將研修相關規定,增訂地方政府授權通報機制規定。
至於短時強降雨納入天然災害停班停課範圍及其參考標準等問題,人事總處請各機關一週內提供參考數據及具體意見,以供未來研修相關規定及後續召開學者專家會議的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