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不要再被大力水手騙了,菠菜沒有那麼多鐵。

不要再被大力水手騙了,菠菜沒有那麼多鐵。
就算是吃10罐還是沒有用的。



資料來源 : 菠菜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zh.wikipedia.org/wiki/菠菜
菠菜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胡蘿蔔素蛋白質、鐵、磷、草酸鈣等。菠菜雖是含較多的蔬菜,但與其他蔬菜差距不大。引起菠菜鐵含量極高的誤會的錯誤出在1870年E. von Wolf出的一本書中,菠菜鐵含量的一個小數點印成一個逗號[1],所以數字加了十倍,並引申出大力水手這部漫畫。含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利於排便。
然而,菠菜亦所含豐富草酸,多吃會引起痛風腎結石[2],草酸會與鈣反應令鈣含量減少而引致骨質疏鬆[3]、甚至引致正鐵血紅蛋白血症(藍血症)[4]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7/blog-post_05.html

●[記錄]紅血球濃厚液(Red Blood Cells)(台灣血液基金會)(2015/7/5 記錄)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07/red-blood-cells20150705.html
●[記錄]貧血的簡介(Anemia)(家家健康網站)(20150703 記錄)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07/anemia-20150703.html
●[記錄]豬血糕料理(補血料理)(2015/08/21 記錄)(V怪客亂評)
"吃1斤葡萄不如吃一碗豬血湯。"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08/blog-post.html
●不要再被大力水手騙了,菠菜沒有那麼多鐵。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7/blog-post_0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