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新聞]揮別八掛山魔咒 淡水小坪頂見百萬房價 (自由時報 2012-11-05)

有些人的心臟就是強!
好多年前就已經聽過頂頂大名的"八掛山"的故事,只是沒有記清楚地方是淡水的那裡。今天不小心看到這則新聞終於真相大白了。
如果如新聞中所述的從淡水小坪頂到"捷運復興崗站"只要12分鐘的話,這樣搞平民住宅蓋大樓搭配社區巴士應該還很有搞頭,如果要搞百萬豪宅可能要等路況好一點吧!
(註:用Google Maps查詢,距離約4.4公里,行車時間約11分鐘,但是道路彎來彎去,可能也不會太舒服吧。)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11/2012-11-05.html
●[新聞]揮別八掛山魔咒 淡水小坪頂見百萬房價 (自由時報 2012-11-05)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nov/5/today-e22.htm
●[新聞]打趴八建商 淡水小坪頂又名八掛山 (東森新聞 – 2012年10月4日)
http://tw.news.yahoo.com/打趴八建商-淡水小坪頂又名八掛山-042032421.html

揮別八掛山魔咒 淡水小坪頂見百萬房價

記者林美芬/專題報導

曾被建築業界戲稱為八「掛」山的新北市淡水區小坪頂開發,在有「山大王」之稱的南國建設返台開發最後一塊基地後,有望揮別「八掛山魔咒」,而南國開發的「天境360」豪宅案已接近完工階段,每坪喊價百萬元,更與過去「八掛山魔咒」有著鮮明的對比。

8建商掛在小坪頂

小坪頂被稱為八掛山,主要是當年有八家公司看好這塊山坡地,紛紛搶進蓋房子,怎料1996年亞洲金融風暴,八家公司倒的倒、下市的下市,要不就是財務危機被迫重整,因此被封為八掛山。

雖然小坪頂前擁台北盆地、後抱陽明山,有山景又有海景,但交通不便利,加上山上空氣潮濕、風又大,開發上有利多、也有利空因素。

南國建設被稱為是山大王,主因就是早年買了小坪頂十多萬坪土地,準備大展鴻圖,偏偏碰到1996年亞洲金融風暴及中國對台試射飛彈,台灣房市急凍,逼著南國建設不得不調節財務、賣掉一部分土地,轉進中國。

八掛山套牢的八家建商,直到2006年,被稱為捷運共構教父的樺福建設張綱維盤下已轉了好多手的銀行債權,重新開發小坪頂,成為第九家進入小坪頂的建商,小坪頂八掛山再成市場焦點。

幾年下來,樺福「環遊郡」成屋成片在山頭銷售,2011年環遊郡還以舉牌方式,以五折價格由戴德梁行舉牌拍賣,但事後又傳出糾紛,到今年再度公開標售,還是號稱五折價約是一坪12萬元。

不過,部分當地房仲早將環遊郡銷售案列入「新禁區」,不敢隨意接案。

和築建設也向南國建設買下部分面海土地,開發成別墅,包括「大景無言」、「半山匯」、「大景大院」等系列,銷售成績良好,總算打破「八掛山魔咒」。

山大王南國要賣百萬豪宅

兩年前,山大王南國建設回來了,董事長楊健一難忘小坪頂,把最後一萬多坪土地,先一部分跟中國萬通集團合作,開發成兩棟景觀大樓,再把剩餘的土地獨立開發「天境360」,請貝聿銘建築師設計,花大錢找全新建材,全案已卸下鷹架,銀色38樓外觀展現在淡水河口的山頂上,形成新地標,每坪號稱要賣到一百萬元。

南國建設董事、也是楊健一的兒子楊立傑表示,在結束個案銷售後,只留一戶做為楊家在台灣的立基地,暫時也不會在台灣推案,主要是台灣土地太貴,很難再有適合的開發案,南國已購入泰國普吉島約十萬坪土地,預定開發成休閒住宅及旅館,轉進泰國發展。
==============

打趴八建商 淡水小坪頂又名八掛山

一整排三層樓、雙併建築處處長滿雜草、堆滿垃圾,住戶也早就人去樓空,這裡不是荒郊野外,這裡是豪宅林立的淡水小坪頂。看上這裡的環境清幽,有建商當時還找來港星關芝林代言的建案一坪開價27萬,當時吵的沸沸揚揚,但沒多久也全面出清。
其實小坪頂也叫八卦山,主要是當年有八家公司看好這塊山坡地,紛紛搶進蓋房子。但沒想到87年金融風暴,八家公司倒的倒、下市的下市,要不就是財務危機被迫重整,因此被封為八掛山。但來到這個好地方,有個難題擺在眼前。捷運復興崗站是台北距離小坪頂最近的一個捷運站,從這裡到小坪頂這個精華的別墅區足足要12分鐘。
交通不便利加上山上空氣潮濕、風又大,雖然前擁台北盆地、後抱陽明山,景色吸引建商勇敢蓋豪宅,但能不能脫離套牢的魔咒,就看巿場反應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