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影集]BBC剽悍古戰士.2 : 日本德川家康

一直以來對日本的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很好奇,覺得像中國的三國時代。
碰巧圖書館看到就借了BBC的"剽悍古戰士.2 : 日本德川家康",順便再借"剽悍古戰士.5 : 英國獅子心理查"。
看了"剽悍古戰士.2 : 日本德川家康"後發現BBC版本的德川家康演得亂七八糟,日本史上這麼重要的人物,其家族還可以掌控日本政權長達264年,取得政權的過程怎麼可能這麼偶然這麼簡單,而且希望敵營的大將窩裡反來幫助自己,竟然是對這個大將開炮,想說可能是因為老外對日本歷史不清楚,甚至於可能是故意醜化日本人。
本來有點懶得看"剽悍古戰士.5 : 英國獅子心理查",可是想借都借了,而且英國人拍英國國王的故事,應該會比較OK吧!
結果,還是NG,根本一頭霧水,這樣的國王憑什麼可以名留青史。而且薩拉丁應該也是一代強人,竟然演成一個縮頭縮腦畏首畏尾的。(註)
剩下四集就不用看了。真是失望!

Warriors.1:Napolean = 剽悍古戰士.1 : 法國拿破崙
Warriors.2:shogun = 剽悍古戰士.2 : 日本德川家康
Warriors.3:Spartacus = 剽悍古戰士.3 : 斯巴達克斯
Warriors.4:Cortes = 剽悍古戰士.4 : 西班牙征服者科提茲
Warriors.5:Richard the lionheart = 剽悍古戰士.5 : 英國獅子心理查
Warriors.6:Attila the hun = 剽悍古戰士.6 : 匈奴王阿提拉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11/bbc2.html
(註:依據維基上面的說法,理查一世http://zh.wikipedia.org/wiki/理查一世這個國王真的不是什麼名君,也沒有什麼功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