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轉貼][爆卦]一個基層公務員的告白-我為什麼支持柯P - 看板 Gossiping - 批踢踢實業坊) (2014/12/1 記錄)

●[爆卦]一個基層公務員的告白-我為什麼支持柯P - 看板 Gossiping - 批踢踢實業坊) (2014/12/1 記錄)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17358864.A.1F8.html
好文備查。

●為什麼投給柯文哲? 公務員憤怒的告白 | 即時新聞 | 20141201 | 蘋果日報) (2014/12/1 記錄)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1201/516435/

朋友權限不足代PO,以下本文 ------------------------------------------------------------------------------- 分隔線 我是30多歲的基層公務員,這次台北市長選舉我支持柯P,很多人好奇為什麼,我就來跟 大家報告一下理由。 好先說結論,那些還在沉迷分析藍綠基本盤、操弄族群意識及打經濟恐嚇牌的人,你們註 定會成為被歷史淘汰的灰燼。 我先在這邊公開呼籲,不要再以為公務員就一定是藍軍鐵票,誰最有機會打破世代及階級 的不公不義,我就是誰的鐵票。 有人說,我們這一代是生活最艱困的世代,以我自己為例,求學時碰到學歷大貶值,人人 有碩士念,好不容易畢業出社會後,再碰到金融海嘯,22K正夯,馬上面臨貫老闆低薪高 用,再加上一個草莓族罪名,轉換跑道報考公職後,又碰到悲劇到不行的錄取率,好不容 易擠破頭進來,有了穩定薪水想買房結婚了,又碰到房價歷史新高,就算咬牙買了也無力 養小孩,所有年輕世代碰到高失業率、低薪、高房價等問題,我通通都沒少過,我想請問 ,談那些藍綠、族群對決對我有意義嗎?難道我會因為現在職業是公務員,就可以解決這 些問題嗎? 更可笑的是,我進來才發現自己成了公務新”跪”,一樣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而 且永遠有辦不完的公文,加不完的班,但努力工作卻換不到成就感,因為隨著政府施政不 彰,民怨高漲,我們被打成拖垮財政的元兇,不事生產的米蟲,更成為必須配合年金改革 的對象,改革原則很簡單,就是多繳、少領、晚退,WTF!黨職併公職的不是我,領18%、 所得替代率超過100%的也不是我,事實上國庫裡我沒領過半毛退休金,未來也沒人保證我 領的到,但我變成上一代的提款機,請問這是哪門子的公平正義? 再看其他在民間工作的朋友,所面臨的困境完全一樣,因為根據統計,所有的退撫基金( 勞工、軍人、教師、公務員)最慢都會在20年內破產,少子化、經濟成長趨緩都是原因, 但最大問題是,每個參與制度的退休者都繳少領多,而且不願意放棄既得利益,這是一場 政府主持的龐氏騙局,投資方式是上一代舉債消費、爽吃退休大餐,至於帳單,就留給後 代子孫買單,而這種不公義的世代掠奪,是不會區分職業的。 再來,我們政府除了舉債剝削下一代外,還會在稅收上劫貧濟富。財政已經夠困難了,馬 政府上任以來還降遺產稅、營所稅等,拼命為財團富人減稅,吸引資金回流,結果錢是回 來了,但沒進實體經濟,全轉進房地產炒作,造成房價飆漲,人民苦不堪言;另外所得稅 則大量依賴薪資所得,不管是公務員或勞工等受薪階級,該繳的稅1毛都跑不掉,但最應 該徵收的資本利得稅,尤其是房地產,卻視而不見,這就像你在沙漠中渴得半死,卻只顧 擠濕毛巾水來喝,而對眼前噴泉視若無睹一樣荒謬。 政府每到選舉就猛打經濟牌恐嚇,但我想請問,這幾年來GDP持續成長,有反應在人民薪資所得上嗎?” 強盜分配戰利品也要講求公平原則”,如果經濟成長的果實,不能轉化為人民薪資的增長, 那也只不過是另一種階級掠奪,而階級掠奪,是不分年齡的。 為什麼會造成這種情形,我先來推薦一本書,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史迪格里茲所撰寫的不 公平的代價,裡面寫得很清楚,現代的民主由1人1票,變成1元1票,1%的富人對社會洗腦 ,綁架政府決策,犧牲99%大眾的生計。 簡單來說,就是現代民主跟資本主義結合的必然惡果,因為政府為了爭取選票支持,舉債亂開支票, 討好選民,然後債留子孫,造成世代掠奪; 另一方面,政客立委為了金援,與財團緊密結合,交換各種利益法案,劫貧濟富, 造成階級掠奪,最後結果是經濟成長的果實由少數資方拿走,多數勞工則承擔薪資凍漲, 物價飆漲的苦果,至於年輕的一代,就成了被雙重剝削的犧牲者,除了背負草莓族的罵名 外,還要負責為這些債務買單。 當然,這也有例外,如果你含著金湯匙出生的權貴富2代、富N代,你就不會有這些相對剝 奪的感受,這也就是為什麼當柯P誓言堆倒這些貧富差距、社會不平等的高牆時,連勝文 會主張心中無高牆的原因,因為他一生下來就是一條平坦康莊大道,畢竟1個上完8堂課就 是金融專家、可以住帝寶、開名車、隨便工作就是董事長的人,怎麼可能會體會這些痛苦 ,當我們還在這社會苦苦掙扎謀生時,他早就已經讓一堆魯蛇看不到車尾燈了。 不過我還是這在公開肯定,連勝文確實有講對一件事,就是他選前所主打的廣告「民主是 台灣的,不是大聲公的」,當郭董一再告訴大家民主不能當飯吃、政府一再告訴大家物價 穩定、失業率下降、經濟持續成長的時候,我們這一群被淹沒在統計數字的人民,緊握手 中選票,在11/29靜靜地的大聲說話。一場堪稱執政黨滅門血案的選舉結果,就是我們的 答案。退潮之後才知道誰在裸泳,選舉結果證明了大家不是要教訓上街的暴民,而是多數 的順民,要用選票教訓少數的暴官。 選舉結束了,雖然我知道明天太陽升起,我的生活不會有任何變化,一樣是公務新”跪” ,一樣要被在網路上被公幹,但我更清楚知道,這只不過是模糊焦點的技倆,畢竟在這個 資本主義結構裡,你我都只是出賣勞力,然後領微薄薪水的乞丐,只不過乞丐往往不會忌 妒有錢人,卻往往會忌妒比他有錢的乞丐。只是當我們把注意力集中在互相鬥爭時,有一 群權貴既得利益階級,正躲在我們背後看好戲,因為如果國家政策不變,就算我們鬥死對 方了,這世界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但這次選舉結果,讓我看到了希望,一個沒有政黨奧援、沒有財團背景的素人,竟能大獲 全勝,不僅超越藍綠,更是象徵白色力量的崛起,盼望台灣在經歷這場選舉後,權貴資本 主義的天平,能漸漸向人民傾斜,為這個已奄奄一息的國家,帶來新的契機。 最後還是要鄉民一下,今天的拉霸七是 瓦倫達宣布從政還在研究家具怎麼擺!!!! 感謝大家,進廣告 (直升機飛走,打打打打打打打打打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44.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417358864.A.1F8.html ※ 編輯: gwboy (218.161.44.13), 11/30/2014 22:48: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