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轉貼]【馬英九德政?】殺了人只關兩年就可以假釋 馬英九法務部長任內德政 - YouTube) (2014/12/16 記錄)

最後更新時間 : 2014/12/30

不知道全文的正確性,但是"馬英九法務部長任內德政"這部份是確定的。供參考。

●【馬英九德政?】殺了人只關兩年就可以假釋 馬英九法務部長任內德政 - YouTube) (2014/12/4 記錄)
全文複製留存。



上傳日期:2009年12月3日
【馬英九德政?】殺了人只關兩年就可以假釋 馬英九法務部長任內德政

張添銘 白冰冰是不是支持到殺女幫兇了?台灣人你們還要再當馬英九和中國國民黨的幫兇嗎?

影片來源:
年代新聞(richardfelin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NpSK8...

新聞來源:
自由時報、蘋果日報

殺人只關2年 馬英九部長縱囚種的因
槍決女老師的「恐怖情人」吳敏誠,1993年刺死女友,判刑8年,服刑2年就假釋,引­起社會譁然;經了解,原來是當時的法務部長馬英九主導修法「大開善門」,降低假釋門檻­,吳敏誠才得以快速出獄。

台灣法治促進會理事長張學海批評:「一名殺人棄屍惡棍,關2年多就出獄,惡法比貪污更­可怕!」

資深檢調人士說,吳敏誠不是馬英九降低假釋門檻「縱囚政策」的唯一受益者,包括白曉燕­命案兇手陳進興(陳犯白案之前,另案服刑時受益)、蠻牛下毒案的千面人王進展等人,都­曾因而縮短刑期,提早出獄。

原本,受刑人須服刑超過2分之1,才能報請假釋,但因監所人滿為患,1993年2月到­1996年6月,馬英九當法務部長期間,不顧民意反對,主導修法將門檻大幅降低至3分­之1。

後來,繼任法務部長廖正豪順應民意,1997年11月再次修法提高假釋門檻,恢復2分­之1假釋舊制,其中累犯的門檻更嚴,須服刑超過3分之2才有機會假釋。

對於馬英九當年的「縱囚政策」,有網友在網路上不客氣地批評他沽名釣譽;一名網友引用­歐陽修批評唐太宗的「縱囚論」:「立異以為高,逆情以干譽」、「上下交相賊」等語,質­疑馬英九。

根據檢方資料,1993年5月,當時28歲的吳敏誠在桃園縣某工廠當倉管員,為了借錢­問題與25歲的湯姓女友口角,將她刺死,吳某隨後自首並和被害人家屬和解,法院減刑後­判刑8年確定,1994年2月發監台北監獄,1996年3月13日獲假釋出獄,連同羈­押期,總共只服刑2年9個月又11天,刑期執行率35.4%,全拜馬英九大開善門之賜­。

檢調人士指出,若依照舊制,吳敏誠至少要關滿4年,才有機會陳報假釋,若再依現今對重­大罪犯的把關門檻趨嚴,同意假釋的可能性並不高。而吳敏誠假釋期已在2001年屆滿,­這次他又犯案,並不須服殘刑。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

槍擊女師 恐怖情人提前假釋 怪誰
馬部長任內仁政挨轟 府撇清:再犯無關假釋 2009年12月03日蘋果日報

恐怖情人吳敏誠繼殺女友棄屍出獄後,前天又當街槍擊提分手的安親班女老師,各界譁然質­問:「為何殺人棄屍犯僅服刑兩年多就出獄?」對此法務部昨解釋,一九九四年當時的法務­部長馬英九,推動假釋資格放寬為服刑三分之一,當年吳服刑兩年九個月又十一天,符合當­時假釋門檻出獄。

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痛批:「錯誤決策比貪污更害人不淺,馬英九難道不該為此案感到愧疚­?」立委黃偉哲也說,馬未確定監獄教化是否有用,就調降假釋門檻,「這是制度殺人,馬­英九間接成了幫兇。」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

Taiwan Taiwanese President Ma Ying-jeou 馬英九 美國牛肉 狂牛症 吳育昇 中國國民黨 主席 莫拉克颱風 八八水災 男女糾察隊

陳水扁 民進黨 吳淑珍 世紀大審 阿扁 貪汙 弊案 蔡守訓 911 無期徒刑 扁案 陳致中 陳幸妤 黃睿靚 趙建銘 民進黨 洗錢

633 六三三 三合一 KMT 中國國民黨 反貪腐 三合一 議員 鄉鎮市長 縣市長 縣長 市長 選舉 清廉 地方 Taiwan 政治 同心協力 再造台灣 催票篇 陽光政治 選民 奧步 KUSO 蘋果動新聞 蘋果日報

馬英九 王清峰 白冰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