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烘焙]蛋白打發注意事項

最後更新時間 : 2015/06/08
第一次發文時間 : 2015/06/08
自己DIY戚風蛋糕,因為只有手持攪拌器,打蛋白老是有問題。一直以為要用"電動打蛋器"或"家用攪拌機"才能好好的打發蛋白,失敗了十次終於接近成功。





以下如果沒有特別說明的話,使用的器具為Cuisinart HB-155PC手持攪拌器。

非常容易打發,三顆蛋白約3~5分鐘,測試條件為完全沒有混到蛋黃,沒有加檸檬汁,糖鹽在有氣泡後才分兩次加入,打發過程攪拌器沒有中斷。
如果混到蛋黃時超過半小時才接近溼性發泡,但是機器已經燙到手拿不住。
從打蛋白、加入蛋黃糊攪拌、入模到進烤箱約14分鐘左右,所以只需要打蛋白時就可以預熱烤箱。
打蛋白溫度要比較低。相對的,打全蛋,必需先把蛋液弄到微溫才易打發。

★注意事項 :
★檸檬汁、糖、鹽、....等添加物必須要等蛋白打出泡沫以後才能加入。
★新鮮的蛋比較容易打發。
★蛋白溫度低比較容易打發。甚至於有書上建議準備蛋黃糊的時間,先把蛋白放進冷凍,等邊邊出現冰沙的樣子,再拿出來打發。


★失敗經驗 :
●先加檸檬汁再打。
●先加糖再打。
●混到一點點蛋黃,不到5%的蛋黃。


___
keyword : 【心得】, 【烘焙】, 【知識】, 【記錄】, 濕性發泡, 溼性發泡, 乾性發泡, 戚風蛋糕,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06/blog-post_8.html
___
相關link :
●Carol 自在生活 : 蛋白霜打發方式 (2015/6/8紀錄)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15.html

===== EOF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