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新聞評論]政策手腕拙劣 今日之馬常否定昨日之馬 作者: 本報記者蔡惠萍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5月18日 上午3:09

~~~最後更新:2012/06/09~~~
●政策手腕拙劣 今日之馬常否定昨日之馬 作者: 本報記者蔡惠萍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5月18日 上午3:09
http://tw.news.yahoo.com/政策手腕拙劣-今日之馬常否定昨日之馬-190900622.html
最近有人開玩笑說,馬總統連任,最大的「貢獻」就是打破藍綠對立,讓台灣只剩一種聲音:反馬。連任還沒就任,馬總統怎會變成人民公敵?
從馬政府近來幾項重大決策的形成與溝通,或可找到解答。馬施政向來「只看目標,不講手段」,這正是馬的阿奇里斯腳跟(希臘神話裡神勇的阿奇里斯身上唯一弱點在腳跟,形容足以令人一敗塗地的弱點):政府施政,不但方向要正確,手段與時機也要對;否則目標達不到,卻已失去民心。油電雙漲就是例子。
:
我支持記者所寫的第一段(註1),但是第二段卻是有點幫馬英九擦脂抹粉。
因為油價的問題是馬英九在選前凍漲所造成,不是因為其他的因素。而且在四年前就已經批評過陳水扁的凍漲政策,結果自己還是在選前凍漲造成有漲10%的壓力。
油價漲價前許多專家學者都評估油價馬上就要回跌,但是馬英九一意孤行打著改革之名,倒行逆施,一次調漲10%,結果連續6週減半調降的結果已經降了調幅的一半了,也就是說如果接受專家學者的評估,暫時按兵不動,結果將是順利的完成油價的正常化。又同時穩定了物價。
近期國際原物料價格包括油價、奶粉、小麥、棉花...等原物料國際價格都是下跌,但是馬英九一意孤行的結果是台灣的物價飛漲,平均日常生活用品差不多都漲了10%~30%包括奶粉、麵粉、麵包、便當、衛生紙。雖然有些產品的價格表面看起來沒有調漲多少,但是請注意其成份或數量都有變動。(註2)

另外中油的許多問題都不改革,只是一昧的調高售價要求全民吞因下中油的失誤所造成的虧損。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5/2012518-309.html
keyword : 馬英九, 無能, 政客, 騜, 失敗, 溫良恭儉讓, 死不認錯, 硬ㄠ, 油電雙漲, 物價飆漲, 實問虛答, 民調, 中華民國, 台灣, 總統, 馬區長, 馬先生, X先生,

註1:以最會幫馬英九擦脂抹粉的聯合報所報導的民調數字,大約只剩二成的人支持馬英九。因此說全民的共識是反馬應該是相當合理的說法。
●聯合報民調/520前夕 馬聲望新低23% 聯合新聞網 - 2012/05/18 03:51
http://www.udn.com/2012/5/18/NEWS/NATIONAL/NATS2/7100625.shtml

註2:
●原料降物價漲 物價穩定不力? (民視 – 2012年5月18日 上午8:00)
http://tw.news.yahoo.com/原料降物價漲-物價穩定不力-110148382.html
●廠商四招障眼法 物價「回不去了」(作者: 記者陳威任╱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5月18日 上午8:21)
http://tw.news.yahoo.com/廠商四招障眼法-物價-回不去了-002100235.html
~~~相關文章~~~
●[新聞評論]沒淡定、有苦衷 馬總統不知錯在哪裡(台灣醒報 2012-05-19) | V怪客亂評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5/2012-05-19.html
●520怒新聞 | V怪客亂評 2012-05-20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5/520.htm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