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新聞評論]沒淡定、有苦衷 馬總統不知錯在哪裡(台灣醒報 2012-05-19)

~~~最後更新:2012/06/09~~~
●沒淡定、有苦衷 馬總統不知錯在哪裡(台灣醒報 2012-05-19)
http://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31250
這一篇新聞報導記者的另一個身份是台灣醒報社長陳意玲。

整場記者會都是扯東扯西,實問虛答,令人失望。
最扯的是最後還讓副院長江宜樺上台說物價沒有漲多少!
台灣人等著再苦十幾年吧!(因為亂搞了8年,至少要下一任及下下一任的總統好好的努才有機會把這些洞補平。)

真是懷疑馬英九的邏輯判斷能力,
例如:瘦肉精議題:"至今未有食用美牛後的大型流行病學研究",沒有大型流行病學研究,如何告訴國民這樣的東西是安全的。怪不得當年SARS會在馬市長任內大爆發。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5/2012-05-19.html
keyword : 馬英九, 無能, 政客, 騜, 失敗, 溫良恭儉讓, 死不認錯, 硬ㄠ, 油電雙漲, 物價飆漲, 實問虛答, 民調, 中華民國, 台灣, 總統, 馬區長, 馬先生, X先生, 美國人,

~~~相關文章~~~
●[新聞評論]政策手腕拙劣 今日之馬常否定昨日之馬 作者: 本報記者蔡惠萍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5月18日 上午3:09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5/2012518-309.html
●[新聞評論]沒淡定、有苦衷 馬總統不知錯在哪裡(台灣醒報 2012-05-19) | V怪客亂評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5/2012-05-19.html
....

新聞圖片來源:台灣醒報  實際入稿日期: 2012-05-19 作者:林意玲
沒淡定、有苦衷 馬總統不知錯在哪裡

【台灣醒報記者林意玲台北報導】馬政府到底知不知道民眾對一連串的美牛政策、油電雙漲、課徵證所稅的痛苦來源是什麼?馬總統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回答本報記者的質疑時,雖然表示他對民眾的痛苦「過意不去」,但是很多的政策改革都是此時此刻非做不可,造成巨大的社會衝擊也是環境使然無法避免,令人感嘆在此關鍵時刻,居然還是實問虛答


現場記者其實並沒有否定總統的改革決心與作為,只是聚焦於美牛政策、油電雙漲、課徵證所稅這些作為的處理方式,有沒有注意到「把事情做對」的時間點、周延性與順序?可惜從總統的回答中,只一直解釋這些事都是不能不為,希望民眾能接受改革的陣痛,卻沒有對他個人的領導統御、施政藝術、施政時點如何可以彌補改進回復,顯示他與內閣真的沒有抓到問題的重點。


馬總統回應時表示,他非常感謝本報記者用坦白的態度提出問題。並兩度針對美牛議題回答說,他之所以在第一階段表達「沒有預設立場」,是因為國內學者尚未有「基本共識」,後來開了三次專家會議,得到結論:至今未有食用美牛後的大型流行病學研究;包括長庚毒物所主任也說,至今未有消費者中毒個案;且吃入後的半衰期很短,約24小時內能排出80%。據此,政府才會提出「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決定,馬英九也強調,至今為止,他都沒有跟美方有任何時間跟範圍的承諾。


「美國有表示關切,」馬總統說。但他也以充滿委屈的語氣說,他從來沒有否認美國有壓力,美牛的問題是去年一月開始談FTA時就卡住的議題,未來我們要在八年內完成TPP,跟美國(FTA)、新加坡(ASTEP)、紐西蘭(ECA)都必須在第2個任期中快馬加鞭。特別是今天韓國已經跟八個國家簽了FTA,我們到現在只跟中國大陸簽ECFA,跟日本簽了投資貿易協定而已,馬總統語氣中充滿急切。


談到油電價格調漲,總統指出,他早有準備承受大家的責難,儘管有人說讓台電董事長出來宣布就好,「可是我是民選」,人家會質問他為什麼執政要漲電價?他只有告訴大家,電價也必須反映成本,「不是我喜歡漲價」。他說,累積虧損後,終究還是要調漲,「不能拿多數人的稅金去補助少數人,這是不公平的!」


總統也表示,有兩個因素促成政府分階段調漲電價,一個是1到3月出口情況不甚理想,若第2季開始電價調漲,企業在不能充分適應情況下,會不會影響經濟成長;第二,就是物價的問題,不管是預期心理或其他因素,電價要3週後才漲,有些物價已在漲。總統說,電不能存,不像油,所以沒有公共危險的危機,政府改成分階段方式,是要讓初步衝擊不會太大。


針對記者問到:「總統有沒有考慮到物價也可能四次調漲?」馬總統肯定說:「當然會調漲!」但是油電價所造成的物價上漲現象,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會密切注意,馬英九也轉由主持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的副院長江宜樺說明,江宜樺解釋已經跨部會從物價上游、中游與下游都在努力掌控物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