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知識]使用微波爐安全分析文章

不要讓標題騙了,內文是推薦使用微波爐的,值得一看。

●用微波爐加熱食物會致癌嗎?(致癌,微波爐) - 新知 - 科學松鼠會 - 良醫健康網 - 商業周刊(百大良醫) 2014-01-28)
總的來說,關於微波爐「致癌」、「產生有害物質」的說法都是謠傳

●別讓微波爐害了你(天下雜誌458期 2010-10-20)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11822
輔大食品科學系教授陳炳輝解釋,傳統的加熱,熱的傳導是由外到內,但微波釋放的能量直接穿透食物內部,讓食物內的水分或有極性的分子震動,摩擦生熱。因為是直接穿透,因此加熱的時間短。臺安醫院營養師陳曉蒨指出,微波加熱的時間短,營養素流失的比例反而相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