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史上最唬爛的社福經費在此 (大腳丫的戲劇天空部落格 2011/09/06)

●史上最唬爛的社福經費在此 (大腳丫的戲劇天空部落格 2011/09/06)
http://tw.myblog.yahoo.com/bigfeet8888/article?mid=17829&sc=1
這篇蠻有意思的,請自行點閱。

●社福預算 大幅補貼馬市長勞健保欠費(自由電子報 2011/09/06)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sep/6/today-fo1.htm
今年(2012年)所增加的「社福預算」其中93%都是用於「社會保險支出」,而且其中幫馬市長還的錢就佔1/3。
關鍵字 : 【政治】, 【新聞】, 【法律】, 【真相】, 【自由時報】,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1/20110906.html
=====新聞原文錄自"自由時報 "=======

社福預算 大幅補貼馬市長勞健保欠費  2011/09/06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左)與立委葉宜津(右)昨天召開記者會,抨擊馬政府說明年社福預算是史上最高,卻都補助在政府積欠的勞健保費上,甚至農委會明年度編列補助台北花博二億多元,卻大砍老農津貼預算高達十六億元,這是「哪門子的社會福利預算」。(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李宇欣、顏若瑾、王貝林/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昨批評馬政府明年度社會福利預算,沒有用在弱勢族群上,而是大幅補貼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積欠的勞健保費等支出,馬竟還有臉吹噓社福預算「史上最高」,根本就是「吹很大,攏係假!」
號稱史上最高 多數沒用在弱勢
國民黨團邀請主計處、內政部官員出席記者會指出,馬政府四年社福支出較扁政府前四年多二八二七億元;內政部推動補助托育費用等社福支出,所有經費編列對全國國民一視同仁,沒有獨厚任何族群的問題。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瑯召開記者會痛批,明年增加三百八十八.八三億元的「社福預算」,其中用在「社會保險支出」就高達三百六十二.一一億元,但是這些錢都補助在:一、支應國保中央政府應負擔款項不足;二、補充公教人員保險養老給付;三、補助直轄市勞健保欠費;四、勞健保政府負擔改由中央負擔;五、政府應負擔健保費,社福支出都被這些錢吃掉了。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質疑,明年社福預算真正用在社會福利只有二十九億元補貼零到二歲育兒津貼,其餘都補助在政府積欠的勞健保費上,甚至農委會明年度編列補助台北花博兩億多元,卻大砍老農津貼預算十六.五三億元,且「社會救助支出」也被減少六.八四億元,這「到底是哪門子的社會福利預算」。
民進黨團指出,補助直轄市勞健保欠費一○五.五億元,主要是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北市欠繳勞健保費,馬當總統後推動修法,讓地方政府不必再負擔勞健保費,直轄市欠費也由中央編預算補助。
其中勞保補助北市三十五.六六億元,補助高市十.○八億元;健保補助北市五十五.二三億元,補助高市四.四七億元,合計勞健保費共補助北市九十.八九億元,補助高市十四.五五億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