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PC]電腦中毒"system message - write fault error"及出現"Data Recovery"程式

~~~最後更新2012/10/31~~~
2012/06/18電腦出現警告訊息"system message - write fault error",而且一次出現十幾個。
還出現了一個"Data Recovery"程式(請參考後面所附照片),奇怪了,Win7現在還內建硬碟壞軌修護程式,怎麼這麼好,不太像M$。
好吧!不管先檢查看看再說。先勾"S.M.A.R.T Repair"試試看。
哇!不得了,連boot sector都有壞軌,NB的硬碟才剛用一年就壞了。
好吧!就讓"Data Recovery"程式修看看,反正死馬當活馬醫,奇怪了,竟然要付錢,算了現在公司忙到翻了,等晚一點再研究。
忙到很晚才有空,先帶回家先備份再說。
更奇怪了,每一個目錄都是隱藏的,不過還好大部份和專案有關的都還在,先copy再說,搞到一點多終於把主要專案都copy完了。

2012/06/19今天更忙,趕快先找一台桌機想辦法頂一下,還好後台都是雲端,隨便找一台桌機只要能上網連上後台至少可以把事情處理一下,下午終於把部份工作請其他同仁幫忙處理。

找了一下網頁,發現一些網站在討論的好像和我的情況一樣。
●電腦中毒,請求解毒方法 - Yahoo!奇摩知識+
出現訊息 system message - write fault error
及"Data Recovery"程式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033108800
●戰勝病毒記 « Life
http://ivyleee.wordpress.com/2012/04/06/戰勝病毒記/
2012/06/23還在和病毒所破壞的系統打拼。
表面上所有安裝過的程式全部不見了,因為由工具列[開始]進入檢查所有的程式都只剩下目錄,但是裡面完全都是空白。實際上程式都還在,只是程式集內的link全部被刪除而已。
但是要進入程式集又進不去,因為上鎖了。進入[控制台][使用者帳戶],只有很簡單的功能而已,和WinXP差不多。
這個病毒或間諜程式用小紅傘(Avira AntiVir)擋不到。
本文 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6/pcsystem-message-write-fault-errordata.html
keyword : Data Recovery, 中毒, 病毒, "system message - write fault err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