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電影]全境擴散(Contagion)(導演:Steven Soderbergh)

~~~最後更新:2014/02/17~~~
全境擴散(Contagion)
2013/05/25小筆記
大咖很多,但關係單純,完全沒有記憶人名的負擔。
有些角色沒有完整說完結果,也許導演覺得部份角色的結果不重要吧~

DVD內沒有什麼花絮,只有一小段介紹病毒傳播(傳染)的方式,但是講話速度超快,真不知道在急什麼。
根目錄非常不友善,只有4個ICON,沒有辦法一眼看出功能。
真正po文時間是2013/05/26下午,但是為了記錄時間,硬是把時間設定為看完時間。
看完不太好睡,不是因為片中有噁心or血腥的鏡頭,這部片完全沒有任何噁心or血腥的鏡頭,只是可能節奏太快or有些角色交代不清,造成腦袋還在轉個不停吧?
也有可能是在想現實社會如果出現劇中的情況,如調查員、官員把疫苗私下給其他人卻帶著手環、等疫苗的村民....。
導演:
奧斯卡金獎導演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天人交戰》)執導。
演員:
奧斯卡獎影后瑪莉詠·柯蒂亞(《玫瑰人生》、《全面啟動》);
奧斯卡獎得主麥特·戴蒙(《心靈捕手》、《神鬼認證》電影系列);
奧斯卡獎提名男星勞倫斯·費許朋(《與愛何干》、《駭客任務》);
奧斯卡獎提名男星裘德·洛(《冷山》、《福爾摩斯》);
奧斯卡獎影后葛妮絲‧派特蘿(《莎翁情史》、《鋼鐵人》);
奧斯卡獎影后凱特·溫絲蕾(《為愛朗讀》、《鐵達尼號》)。
上映日期:2011-10-21
keyword : 美國災難片, SARS
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3/05/contagionsteven-soderbergh.html
相關文章:
●全境擴散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zh.wikipedia.org/zh-tw/全境擴散
●Contagion (2011) - IMDb
Ratings: 6.7/10 from 123,962 users (@2013/05/26)
http://www.imdb.com/title/tt1598778/
●【心得】閃開!讓專業的來!我對「全境擴散」的感想與劇情的探討 @電影遊戲新視界 哈啦板 - 巴哈姆特
內容寫的不錯,每個角色都有清楚的介紹,但是全是雷,建議看完電影再看文章。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60200&snA=102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