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高雄][好康]3月5日起紅71大湖火車站以北離峰時間計程車替代公車免費搭乘(高雄市交通局 2014/03/03)

3月5日起紅71大湖火車站以北離峰時間計程車替代公車免費搭乘(高雄市交通局 2014/03/03)
3月5日起紅71大湖火車站以北離峰時間計程車替代公車免費搭乘
為解決市區公車在偏遠地區承載率不高問題,及深入服務公車較難到達的區域,交通局創新推出「計程車彈性運輸服務計畫」,3月5日起在紅71大湖火車站以北路線先行開跑,於該路段離峰時間以計程車替代公車服務,試辦6個月,至9月5日止。



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高雄市「區區有公車」政策在101年7月圓滿達成,同時闢駛紅71路線以服務岡山、路竹、湖內、茄萣四區交通需求,達成第一階段「求有」目標。102至103年高雄市大眾運輸朝第二階段「求好」目標發展,其中,經向交通部爭取補助,先選定紅71大湖火車站以北22.4公里的環形路線試辦「計程車彈性運輸服務計畫」,在公車路線離峰時間,以計程車機動優勢替代公車服務。

陳勁甫說,紅71大湖火車站以北環形路線離峰時間平均運量常低於四人以下,公車服務效率並不高,如改採計程車服務,政府每公里營運補助款即可減少達37%,除發揮計程車「副大眾運輸」機能外,更實質活絡本市計程車產業。且本計畫維持原有公車離峰班次,透過預約機制,乘客將可更清楚掌握計程車何時到站,不會錯過搭車時間,而在每趟次也保留1至2公里的彈性路線,提供郊區民眾更方便到戶的服務,預期可達民眾、計程車產業及政府三贏的目標。

本計畫交通局透過公開招標,由歷年計程車服務評鑑均獲優等的「中華大車隊」得標,路線營運計程車車身都張貼有明顯識別標幟供民眾辨識。計程車彈性運輸服務以大湖火車站為出發點,接駁紅71公車服務,並行駛原紅71A公車離峰時段08:30、10:30、12:30、14:30(大湖火車站發車時間)等4班次;及紅71B公車離峰時段09:30、11:30、13:30等3班次。

交通局2月27日於茄萣區公所辦理地方說明會,邀請岡山、路竹、湖內、茄萣四區地方民代及里長交換意見。計程車彈性服務相關訊息,民眾除可直撥中華大車隊服務電話0800-087-778洽詢外,亦可由該四區公所、里長服務處、紅71沿線站牌、捷運南岡山站、交通局網站獲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