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新聞]少吃多動能減肥?醫師說:答案是錯的(2017-05-10 13:07聯合報 記者黃寅)

最後更新時間 : 2017/05/15
記錄時間 : 2017/05/12

"少吃多動就能減肥?醫師說:答案是錯的,而且一般體重正常的人更不應隨意減肥,因為這樣反而會影響體內荷爾蒙的分泌,反而愈減愈肥。"




"許多人自行減肥,以為少吃多動控制熱量的平衡即可,但體內腸胃道回饋的訊號給了下視丘,下視丘控制體內的新陳代謝,使身體降低了吸收能力,彷彿進入吸收的冬眠期,結果一恢復到正常生活,一點點熱量就容量復胖,變成愈減愈肥。"

"他說,正常人的BMI值是18.5到24,若BMI值到了27,就應該找尋醫師協助"
註:BMI≠體脂。:-D
BMI=體重/(身高的平方),單位為公斤公尺。
體脂只能用體脂計測量。
●少吃多動能減肥?醫師說:答案是錯的 (聯合新聞網) (2017/5/12 記錄)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454162
#健康


___
keyword : 【心得】, 【知識】, 【記錄】, 【真相】, 【新聞】, 胖≠肥,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7/05/2017-05-10-1307.html
___
========================================================================
少吃多動能減肥?醫師說:答案是錯的
2017-05-10 13:07聯合報 記者黃寅╱即時報導


少吃多動就能減肥?醫師說:答案是錯的,而且一般體重正常的人更不應隨意減肥,因為這樣反而會影響體內荷爾蒙的分泌,反而愈減愈肥。而且,醫師強調肥胖是一種疾病,有肥胖情形都應該找醫師協助,才不會適得其反。


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院長黃致錕上午舉辦「肥胖和你想的不一樣」新書發表會,書中有他15年來進行4000個手術治療肥胖的成果分享,以及最新的醫學科學證據和他發表的70篇國際論文為依據。

黃致錕說,許多人參加減重營活動,也許都暫時減了肥,但後來又都再復胖,原因是肥胖包括了基因遺傳、社會經濟環境、生活習慣、飲食內容、腸胃道荷爾蒙、腸胃道菌落、心理因素等,並與大腦下視丘的回饋反應有關。

許多人自行減肥,以為少吃多動控制熱量的平衡即可,但體內腸胃道回饋的訊號給了下視丘,下視丘控制體內的新陳代謝,使身體降低了吸收能力,彷彿進入吸收的冬眠期,結果一恢復到正常生活,一點點熱量就容量復胖,變成愈減愈肥。

他說,正常人的BMI值是18.5到24,若BMI值到了27,就應該找尋醫師協助,若還伴隨有二型糖尿病或是BMI值已超過32,成為病態性肥胖,就應該接受手術治療,而且應該愈快愈好,避免問題拖下去,變得更胖,糖尿病又併發其他疾病,問題就更為棘手。

黃致錕分享34歲杜小姐的例子,她體重曾達110公斤,又罹有多囊性卵巢症,一直沒辦法懷孕,後來進行胃繞道手術,體重降至55公斤,除了順利懷孕,現還成了模特兒。另名31歲陳小姐身高164.3公分,體重達148.4公斤,併發糖尿病、高血壓和洗腎,4年前腦中風、右眼全盲、右耳失聰,主動找上黃致錕後,透過黃協助,由另名曾獲減肥治療重獲新生的女性捐款,近日將替她進行手術,成為一段減肥佳話。


台中市31歲陳小姐(右)體重達148.4公斤,有多種併發症,導致右眼全盲,其母(中)對於黃致錕(左)代為募款,要為其女兒開刀,一直低頭表示感謝,並和女兒感動掉淚。記者黃寅/攝影

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院長黃致錕說,肥胖是一種疾病,有肥胖情形都應該找醫師協助,才不會適得其反。記者黃寅/攝影

肥胖﹒減肥﹒手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