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0日 星期二

【PC】Windows 11的[螢幕小鍵盤]顯示注音字鍵

最後更新時間 : 2023/05/30

記錄用餐時間 : 2023/05/30

把電腦當播放器,常常只使用滑鼠操作,但是偶爾會碰上需要輸入的情況。再跑去電視旁的電腦或NB打字也很不方便。所以從很久以前(Win8以前)就開始用[螢幕小鍵盤],到了Win 11竟然不顯示注音。

●Windows 11的[螢幕小鍵盤]只能固定顯示"英文字鍵",當有安裝注音輸入法時[觸控式鍵盤]才會自動切換為"注音字鍵"。[觸控式鍵盤]的啟用方式是在[工具列]的空白處按右鍵,選擇[顯示觸控式鍵盤按鈕]。[觸控式鍵盤]的大小調整比較死板,難以理解為什麼要設計兩種虛擬鍵盤。(#Win11)(2023/05/30 記錄)

如果是行列輸入法時,[觸控式鍵盤]只會顯示"英文字鍵",而且排列順序不是比照真正的鍵盤,按鍵位置有移位過,相當不好用,剛開始使用時百分百會按錯鍵,特別是頭尾的部份一定錯。

[觸控式鍵盤]≠[螢幕小鍵盤]

後來發現[觸控式鍵盤]在Win10也適用,而且Win10[觸控式鍵盤]的大小調整選擇性比較多。

___

keyword : Win11, Win10, Windows 11, Windows 10, 螢幕小鍵盤, 觸控式鍵盤, 注音輸入, 中文注音模式, 虛擬鍵盤, , , , , 【心得】,【記錄】,【PC】,

本文link : 

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