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王如玄堅辭的原因

王如玄辭官當天新聞出來時,就在懷疑仙女為什麼會為了一顆魯蛋而辭官?
過了兩天才知道,原來仙女是為了"外勞薪資脫鉤",是為了沒有辦法保障外勞基本工資而堅辭。
如果是為了本勞的話,可以直接拉高就業安定費。如果怕企業主因外勞的低薪而降低本勞的聘任,就用就業安定費讓企業主付出本勞相同的薪水,如果有本勞因為工作被外勞搶走,就用就業安定基金來救。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10/blog-post_5620.html
keyword : 就業安定基金, 基本工資, 一八七八○元, 18780元, 王如玄, 辭官, 請辭, 本勞, 外勞, 勞工, 勞委會主委, 勞工委員會, 主委,
●發離職感言信 王如玄堅持本外勞薪資不脫鉤(自由時報 – 2012年9月27日)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700849&type=%E6%94%BF%E6%B2%BB
●基本工資// 月薪2條件調漲 王如玄辭官(自由時報 – 2012年9月27日)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27/today-t1.htm
●二「薪」結不讓步 王如玄堅辭(自由時報 – 2012年9月28日)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28/today-e4.htm
●反本外勞薪資脫鉤 槓政院 王如玄連登廣告(中時電子報 – 2012年9月2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