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食記]Nespresso膠囊咖啡Ristretto

~~~2012/10/23補充~~~
這兩天喝膠囊咖啡,可是咖啡膠囊的精美包裝盒上寫一堆字及圖型,完全看不出到底代表什麼口味,上台灣的雀巢咖啡NESCAFÉ官網找半天,發現NESCAFÉ的官網超難用的,超浪費時間,自以為有趣弄了一堆的FLASH。等了半天也看不到什麼有用的內容,配的音樂又超無聊的一直重覆。

又用Google找了一陣子,慢慢過濾,終於看到香港版的Nespresso官網,這個香港版官網就比較清楚一點,而且不會用一堆FLASH的載入動畫煩您。

今天(2012/10/17)喝的Ristretto,香港版的Nespresso官網是這樣寫的。
Ristretto
強度 10
味道強烈而濃稠,Ristretto 彙集了哥倫比亞及巴西等優質南美Arabicas 咖啡豆以及東非Arabicas 咖啡豆,以其柑橘香味見稱,並加入了少許 Robusta咖啡豆,於苦澀味中釀造濃厚感。咖啡豆以分離式緩慢烘焙製造 出對比強烈之香芬,讓細膩之果香及咖啡酸味結合,並散發出濃郁的烘烤 及巧克力味。
 喝起來比昨天的(Capriccio及Vivalto Lungo)好喝一點。放涼了也不會反酸。但是香氣還是不如一般的Espresso香,而且最重要的是沒有回甘的感覺,上面的油脂泡沫也稍微少一點。

Capriccio及Vivalto Lungo放涼以後變酸的非常厲害,而且上面的油脂泡沫也少少的。除非特別喜歡酸味的咖啡的人可以試一試。

雀巢的膠囊咖啡機or咖啡膠囊有一點非常厲害的就是沖泡時非常的香,吸引人非常想要再泡,可惜最高峰就是在這一刻,接著就一路往下滑。

以上都是喝純的黑咖啡的感覺,如果是喜歡加一堆有的沒有的,請不要太介意,自己試看看吧!可能會有不同的效果。至少官網上的建議食譜都有加一堆有的沒有的,看起來雀巢對咖啡膠囊的信心還沒有到黑咖啡的程度。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10/nespressoristretto.html
keyword : Nespresso, NESCAFÉ, 雀巢咖啡, 膠囊咖啡, 咖啡膠囊, Ristretto, Capriccio, Vivalto Lungo,
相關文章:
●[食記]Nespresso膠囊咖啡Ristretto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10/nespressoristretto.html
●[食記]Nespresso膠囊咖啡純正之源Indriya from India
相關的link:
●雀巢咖啡NESCAFÉ官網     (註:個人不推薦)
https://www.dolce-gusto.com.tw/ZH/shop/Pages/flavours.aspx?productId=7613033841996_00
●Nespresso 終極咖啡創作     (註:個人推薦)
http://www.nespresso.com/ultimate-coffee-creations/HK/cn/experti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