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常識]高級鞋店曾拿X光機檢查合腳

最後更新時間 : 2017/11/03(2015/03/06)
首次發文時間 : 2015/01/25
很多新科技剛發現(or發明)的時候不見得立即知道是否對人類(or生物)有害,有些是要經過一些時間才會知道。

現在人的常識會儘量不要照X光,以免輻射過量,孕婦如果要照X光還要用鉛衣擋肚子。可是以前X光機還曾經被高級鞋店拿來幫客人檢查是否合腳,會不會壓迫到腳骨。

剛發明"味素",也是大家一片叫好。可是現在大家都說自己完全沒有加"味素"。(註:也許有加雞精粉,好笑的是雞精粉的主要成份剛剛好和味素相同。)
剛發明油脂的"氫化"處理,也是大家一片叫好。可是現在大家談"反式脂肪"色變。

不知道要過幾年才會知道這些新科技是否有問題,如:基改產品、超音波、高速移動、、、

●科學名人堂 17 ~  倫琴) (2014/12/30 記錄)
http://www.bud.org.tw/museum/s_star17.htm
"在1920年代以前X光被廣泛使用,甚至濫用。醫院用它來診斷疾病,攝影家把它當做另一種照相工具,甚至連鞋店,也裝設X光機,讓客人透視看看自己的腳骨。因為剛開始,人們不知X光的幅射會傷害人體。逐漸人們發現,經常照射X光的部位會出現皮膚灼傷,汗毛脫落,接著頭髮、眉毛掉落,皮膚出現惡性潰瘍,尤其以X光工作人員的傷害最明顯,雖然當時有人提出X光會有幅射傷害,但因大家對X光熱心過頭,而有意無意地忽略那些幅射傷害,直到1920年代之後,才普遍知道使用鉛衣、鉛手套來防護。"

●"1930 年代到 1950 年代的鞋店經常使用 X 光機幫客人尋找適合的尺寸"-2016年05月號 HOW IT WORKS 知識大圖解 中文版: 新世代機器人
___
keyword : 【推薦】, 【知識】, 【真相】, 新科技, 基改, 基因改造, 基改產品, 超音波, 高速移動,
___
相關文章 :
●嬰兒超音波3D照 美警告恐有危險 | 即時新聞 | 20150306 | 蘋果日報) (2015/3/6 記錄)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50306/568982/

●吉爾伯特鈾-238原子能實驗室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17/11/3紀錄)(Atomic Energy Lab)
"該玩具在一年後便被下架,原因為兒童有可能攝入放射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吉尔伯特铀-238原子能实验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