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PC]Windows 8.1使用經驗記錄20150831

最後更新時間 : 2015/10/26(2015/10/24)
記錄時間 : 2015/08/31
一直不喜歡Win 8的大改版,可是因為臨時的需求,緊急購買了一台小筆電,隨機附Windows 8.1所以終於開始使用Win 8。
Win 8真的改了很多使用習慣,還好現在連Win 10都出來了(註:沒有Win 9),所以已經有一大堆網友寫了相關的問題及解決方式。這裡主要是記錄有一些試用有效的網頁及部份個人的經驗。



關機:按實體的[電源鍵]是"休眠",要真正斷電,有幾個方式。
1.按[Win]鍵切換回方塊模式,右上方有一個像電源的ICON,按下選擇[關機]。
2.觸控板由右方滑入叫出工具列,點選[設定],其中一個選項就是[關機]。

不用被Win8的動態磚卡住。
"直接按〔滑鼠右鍵〕就會出現如上圖的選單,選擇最下方的「桌面(Desktop)」即可切換到一般桌面。"
"Win+D 的快速鍵組合"...."切回舊樣式的桌面"
(V註:還有一個方式是到左下角按桌面上的win圖案。)
●Windows 8 切換回舊桌面樣式的小技巧(硬是要學-Werboy發表於 2012/10/30) (2015/8/30 記錄)
http://www.soft4fun.net/how-to/tips/windows-8-old-desktop.htm

--------------------------------------------------------
●安裝嘸蝦米輸入法,雖然有買"家用版",但是拿到的光碟片只支援Win 7,沒有寫Win 8,而且網路上很多網友都提過Win8的IME(輸入法)已經改為TSF(文字服務架/Text Services Framework),上官網碰運氣,發現官網提供註冊會員可以免費下載支援Win8的TSF版本。剛買新電腦急著試用,暫時沒有時間管註冊的事,先下載試用版(目前可以用到10/01,可能是每季發行一版吧?),直接安裝試用版,可以正常使用。
●行易有限公司 :: 嘸蝦米輸入法 TSF 相容模式 (2015/9/1 記錄)
http://boshiamy.com/member_download5.php

●安裝Line,因為Win8可以安裝傳統程式("傳統桌面"模式)及APP("方塊磚"模式),所以Line也提供了兩種版本,但是官網上寫的不是很明白,只註明Windows版本及Windows 8版本。剛開始當然就傻傻的安裝Windows 8版本,結果一直跳到app市集(Microsoft 網上商店/App Store),可是因為市集沒有註冊,懶得註冊跳開又不給安裝。最後死馬當活馬醫改安裝Windows版本,竟然可以安裝,最後安裝完確實可以使用。
●免費通話、免費傳訊的應用程式「LINE」( LINE ) (2015/9/1 記錄)
http://line.me/zh-hant/download

Global Potplayer(免費播放軟體) (2015/9/1 記錄)
http://potplayer.daum.net/?lang=zh_TW
使用界面及功能不錯,不輸K-lite。有部份功能比K-lite的播放器還要強。可惜不支援K-lite的play list,又要重新做,還好兩者都支援play list格式(.pls)的播放清單,這個格式還比MPCPL(.mpcpl)格式簡單。
(註:MPCPL=Media Player Classic Playlist,PLS=play list。)
2015/10/26補充: m3u格式還可以更精簡,只需要在文字檔放進檔名即可。
如果檔案數比較多的情況可以直接用"dir /b > xxx.m3u"。
如果是已經做好的.mpcpl格式也很簡單,只要改副檔名為m3u,再用"記事本"把非檔案名稱部份刪除即可,如果檔案數多建議用上面的方式比較快,除非檔案有特定的播放順序。

●Apache OpenOffice(開放免費的文書處理軟體) (2015/10/20 記錄)
https://www.openoffice.org/zh-tw/
可以代替MS office的免費軟體,有支援"正體中文",也就是以前的"繁體中文"。
安裝"4.1.1"版本,大約124MByte,下載有點久。
■轉出PDF:
"〔檔案〕→【匯出成PDF...】"
●用 OpenOffice 把 Word、Excel、PowerPoint 轉成 PDF 檔!(重灌狂人( 作者: 不來恩,   2008/06/26) (2015/10/24 記錄)
https://briian.com/5552/convert-word-excel-ppt-to-pdf.html/comment-page-3
■增加 MS Office 文件相容性:
"工具->選項 內 打開 檔案->載入儲存->Microsoft 把 8 個 [I] Import [E] Export 通通打勾"
●OOo補給站 - Excel 自己打不開?居然用 OpenOffice 2.0 打開了!( ) (2015/10/24 記錄)
http://ooo.tnc.edu.tw/modules/tad_discuss/discuss.php?DiscussID=6459

___
keyword : 【PC】, 【心得】, 【記錄】, Windows 8.1, Win8.1,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08/pcwindows-8120150831.html
___

●正面面對!解開Win 8 封印 ,自建更好的開始功能表(PCuSER 發表於 2015年3月15日) (2015/9/1 記錄)
http://www.techbang.com/posts/20859-unlock-win-seals-8-start-menu-cheat-steal-cheat-with-75-stores-in-october-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