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烘焙]麵包機墨西哥土司20150822

最後更新時間 : (2015/08/23)(2015/08/22)
記錄用餐時間 : 2015/08/22
墨西哥土司,有待加強。




下次墨西哥醬的低筋麵粉可能要多一點,這次不到3分鐘全化了。
還好用類似"水合法"(註1),土司超綿超軟,用麵包機做土司很少這麼軟綿。
這次才300公克的麵粉(註2)單純的一鍵到底,就發到頂蓋子,真奇怪~~
土司有墨西哥的香氣,厚度不夠。
烘烤的時候流動性太強,都流光了,6顆葡萄乾滑到只剩下1顆。
失敗的原因,不確定是奶油沒有打發(註3)、低筋太少或是烤溫問題。

墨西哥材料 : 安佳有鹽奶油50公克、二砂糖50公克、全蛋56公克、低筋麵粉52公克。
墨西哥作法 : 奶油打白(註3),分批加糖打白,分批加蛋打勻,加麵粉拌勻,裝入三明治袋冷藏,要烤的時候再擠上。
-----------------------
(註1:用"水合法"會比較有筋,我的偷吃步法是把三、四步驟的"水合法"偷懶成兩步驟,因為沒有攪拌機,只能用麵包機攪拌麵團。
先把除了酵母以外所有材料先用麵包機打20分鐘,放冰箱冷藏1~2小時,再加酵母後直接一鍵到底。完工。
主麵團的材料就略過了,因為每個網友都有心目中的完美配方,這邊就不"班門弄斧"了。)
(註2:麵粉不是重要因素,因為麵粉只是用一般烘焙材料行店家分裝包,不同麵粉做出來的土司差不多。) 
(註3:看過許多書及blog發現眾說紛紜,有人說要打發、有人說不要打到發、也有人說隔水加熱熔化。)

___
keyword : 【烘焙】, 【記錄】, 墨西哥麵包, 失敗, 墨西哥麵包失敗, 太薄, 
___
奶油打白(註3)
分批加糖打白,偷懶一次全下,比較不好打。

1顆全蛋56公克,省麻煩就全下了。(有點太軟。)
後發時間結束前,擠上墨西哥醬,再放上6顆葡萄乾點綴一下。
麵包機加熱3分鐘後就已經全部化了。
墨西哥麵糊滑到側面超過1/3。
------------------------------
相關文章
●[烘焙]麵包機墨西哥土司20150822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08/20150822.html
●[烘焙]墨西哥麵包20151115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11/201511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