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知識]愛克痰發泡錠600毫克的網頁記錄

最後更新時間 : 2015/09/09
記錄時間 : 2015/09/09

特別強調這藥品為"本藥需由醫師處方使用。"

愛克痰發泡錠600毫克(ACETYLCYSTEINE)(健喬信元醫藥生技股份)衛生福利部的公告價格6.9元。(2004年為10元),還蠻貴的。

●A045993100(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http://www.nhi.gov.tw/query/query1_list.aspx?Q1ID=A045993100
●愛克痰發泡錠 600 毫克(公絲)( 乙基希賜典 ) 仿單(2015/9/9 記錄)
"[ 用法、用量 ](六歲以上或成人)一次服用本品 600 mg 的發泡錠一片,一天一至二次(最好在晚上服用)。"
"含有甜味劑阿斯巴甜(Aspartame),故苯酮尿患者不宜使用。"
"藥品可能有硫臭味,此並非代表產品變質,而是此製劑中含有活性成份的一種特徵。"
http://mab.mnd.gov.tw/med/efiles/A045993100.pdf
●(2015/9/9 記錄)藥劑部藥師 廖欣誼:
"由於愛克痰發泡錠的有效成分 acetylcysteine 極容易氧化,與銅、或橡膠接觸
時可能變成淡粉紅色或淺紫色,儘管溶液變色後,對藥效的影響有限,但仍建
議採用玻璃、塑膠、不鏽鋼、純銀或陽極氧化鋁等材質的容器。"
http://epaper.ntuh.gov.tw/health/201110/pdf/常見用藥QandA.pdf


___
keyword : 【心得】, 【知識】, 【記錄】, 感冒, 咳嗽, 化痰,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09/600.html
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