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房價未來走向的推算

最後更新時間 : 2018/02/24
記錄時間 : 2018/02/24

依據"中華民國 內政部戶政司 未來人口推估",
"將於114年出現人口零成長,最高峰為2374.1萬人,隨後遞減至150年時剩下1837.3萬人。"
也就是說未來的七年內只會再增加2x萬人口,以後就只是遞減,而且重要的是人口比例大幅度的往老年化傾斜。


年度總死亡人口數>年度總出生人口數,如果符合"供需原理","房地產"勢必供過於求。

一個家族十幾個大入,可能才只有一、兩個小孩,這一、兩個小孩可能會繼承三~五間的房地產,自住有剩,還可以出租或賣出。

因此如果沒有其他的重大變數影響,如物價上漲、貨幣貶值、大規模天災造成房屋倒塌但人員沒有傷亡、........,
房地產的需求量將在民國114年(西元2025年)之後幾年內達到高峰接著持平或下跌。
持平的原因有可能是通貨膨脹or物價上漲所造成。
___
keyword : 【心得】, 【房屋】, 【真相】, 【理財】, 房地產, 房價, 通貨膨脹, 物價上漲, 人口紅利, 老年化, 人口老化,
本文link : https://taiwanv.blogspot.com/2018/02/blog-post.html
___
資料來源:
●中華民國 內政部戶政司 未來人口推估 (2018/2/24紀錄)
https://www.ris.gov.tw/zh_TW/673
●國家發展委員會-中華民國人口推估(105至150年) (2018/2/24紀錄)
https://www.ndc.gov.tw/Content_List.aspx?n=84223C65B6F94D72
●國家發展委員會-50至150年人口金字塔及扶養比動態圖 (2018/2/24紀錄)
https://www.ndc.gov.tw/cp.aspx?n=AAE231302C7BBFC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