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烘焙】烘焙一定要用無鹽奶油嗎

最後更新時間 : 2018/01/28
記錄時間 : 2018/01/28
烘焙一定要用無鹽奶油嗎?
答案是可以用含鹽奶油,除非是奶油用量很高的西點。



食鹽,依據維基百科查到"食鹽中鈉的質量分數略低於40%",所以可以大約換算出含鹽奶油的含鹽量,如好市多的AA級含鹽奶油100g含鈉量643mg,即含鹽1.66g。用最差狀況計算假設所有的鈉都是由食鹽貢獻,奶油中的含鹽量為1.66%。
因為已經多年沒有買過"含鹽奶油"。所以,以下都是以此產品成份比例計算。

假設做麵包時加入烘焙百分比5%的"含鹽奶油",相當於加入0.083%的鹽,和一般的食譜要加入1%~2%的鹽,所佔百分比非常的少。
所以這種少量奶油的情況,直接用"含鹽奶油"影響不大。
當然如果配方對鹽量非常在乎,也可以推算扣除,但這樣的份量遠比電子秤的誤差低,應該沒有必要再浪費力氣推算扣除。

假設做磅蛋糕時加入"含鹽奶油",以100公克的奶油就相當加入1.66公克的鹽,相對一般的食譜不加鹽or只加少許鹽的情況下,可能會略帶鹹味。
所以這種使用多量奶油的情況,只能使用"無鹽奶油"。
___
keyword : 【心得】, 【吃喝】, 【知識】, 【烘焙】, 烘焙一定要用無鹽奶油嗎?做麵包一定要用無鹽奶油嗎?做麵包只能用無鹽奶油嗎?
本文link : https://taiwanv.blogspot.com/2018/01/blog-post_8.html
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