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知識】淺談追蹤器原理

最後更新時間 : 2018/10/19
記錄時間 : 2018/10/19

一般追蹤器都是內含SIM卡或是e-SIM的,定期連上網路送出位置資料。
如果期間越短,資料的密度就越高,但是耗電越大。
所以通常設定時間會長達5分鐘~15分鐘,甚至於有些是半小時、一小時才會上傳一次。



"即時定位"一般都是採用簡訊方式,發出特定簡訊給追蹤器,追蹤器接收到簡訊後立即定位再上傳定位資料到後台。

目前的追蹤器定位方式主要有GPS、AGPS、基地台定位。
1.GPS是要看到天空才能用,因為是用衛星的訊號定位。缺點耗電量大、室內收不到訊號時重覆定位耗電量更大(註1)。
2.AGPS是利用基地台的訊號定位,所以只要有基地台訊號就可以定位。
3.基地台定位,單純的以基地台有效範圍為定位範圍,市區可能在500公尺以內,郊區可能遠達幾公里的範圍。定位的中心點是基地台位置,不是追蹤器位置。

註1:一般程式設計會重覆嘗試幾次,以免因為衛星的訊號暫時性的接收不良就漏失一次定期定位。
___
keyword : 【知識】, 【心得】, 追蹤器, 定位器,
本文link : https://taiwanv.blogspot.com/2018/10/blog-post_19.html
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