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推薦]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的警語

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的警語 .
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為了讓世人記住納粹屠殺猶太人這一血腥恥辱,在波士頓樹起了一塊紀念碑,碑上銘刻這樣一段話:

起初納粹黨人追殺共產主義者,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
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
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
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
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引用自 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的警語 - 雲程的雙魚鏡 - Yahoo!奇摩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hoon-ting/article?mid=45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3/martin-niemoller.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