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新聞]破解迷思麵粉添加物有害嗎 | 即時新聞 | 20140430 | 蘋果日報) (2014年7月11日 記錄)

●破解迷思麵粉添加物有害嗎 | 即時新聞 | 20140430 | 蘋果日報) (2014年7月11日 記錄)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430/389050/破解迷思 麵粉添加物有害嗎
全文存檔備用。
keyword : 聯華麵粉廠, 水手牌強力粉, 強力粉, 【新聞】, 【烘焙】, 【記錄】, 【知識】,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4/07/20140430-2014711.html
相關文章 :
●[烘焙]水手牌特級強力粉10公斤$400元(含商品成分)及價格記錄(V怪客亂評)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4/07/blog-post_7703.html
●聯華水手牌的強力粉 @ 王傳仁的陽光宣言(Dec 02 2010)
http://shalong0724.pixnet.net/blog/post/26615412-聯華水手牌的強力粉
●[烘焙]聯華水手牌的官方FB對小包裝及有限期限之說明(V怪客亂評)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4/07/fb.html


破解迷思 麵粉添加物有害嗎


台灣在地小麥製成的麵粉由喜願麵包坊和聯華麵粉廠合作生產,2012年正式上市後,在烘焙業引起不少關注,主因是標榜完全無添加物,在講究健康食安的風潮下,成為與進口麵粉最大不同之處。但近來喜願麵包坊官方網站貼出公告表示,「聯華製粉為了提升台灣小麥麵粉的總粉品質,且讓消費者及烘焙坊操作更容易掌握,參考日本麵粉的配方,自2014/4/14起添加澱粉液化酵素及維生素。」

聯華副理黃北辰表示 :「澱粉液化酵素可給酵母養分,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讓麵包有香氣,且體積膨脹,而維生素C則是增加操作性和麵筋強度。台灣小麥如果沒有這些添加物,對麵包店來說操作性稍難,對台灣小麥的推廣也比較不利。」但有機全麥麵粉依然維持不添加,聯華副理黃北辰說:「為了讓消費者有所選擇,半個月後還是會推出無添加的小麥白麵粉,包裝名稱會明顯標示無添加專用粉。」

針對這兩種添加物,穀研所副所長施坤河表示:「維生素可使麵包的筋性比較好,保持烘焙後的體積。而澱粉分解酵素則可幫助澱粉分解,提供酵母食物,幫助麵包保持柔軟。兩種都是合法且存在大自然裡的自然物質,是合法的添加物。」施坤河表示,基本上兩種物質對人體都沒有影響。(黃翎翔/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