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記錄]小孩老是挑食?其實最需要改變的是大人「一對一餵食」的習慣!(in媽咪育兒新知 - 商業周刊 2015-06-30) (20150712 記錄)

最後更新時間 : 2015/07/12
記錄用餐時間 : 2015/07/12
"保持輕鬆的態度"<---很難。
"爸爸媽媽先嚐一口"
"請別人幫忙"
"把食物和可愛的東西作連結"、"增加新食物的曝光率"<--這兩點應該值得試看看。
●小孩老是挑食?其實最需要改變的是大人「一對一餵食」的習慣!(in媽咪育兒新知 - 商業周刊 2015-06-30) (2015/7/12 記錄)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12805



___
keyword : 【知識】, 【記錄】,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07/in-2015-06-30-20150712.html
___


把食物和可愛的東西作連結
有時候不能不承認某些APP小遊戲對教養有一定的幫助。我的小孩一直以來都很抗拒菇類的食物,從小到大他一口都沒有嚐過就毫無由來的不喜歡它們。直到最近,我們在玩一個種香菇的遊戲。遊戲裡會出現不同造型的香菇,可愛極了。自從玩過這個遊戲後,小孩居然主動的自己夾香菇來吃,還一邊吃,一邊給他們取不同的名字。
增加新食物的曝光率
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的心理學家做了一個研究顯示,把水果、蔬菜等食物的圖片和圖書給學齡前的小孩看,可以鼓勵小孩嘗試新的食物。平常我們除了給小孩多接觸食物的圖片或故事外,我們可以把小孩不熟悉的食物放在每天的餐單中。
但是千萬不要威脅或是強迫他們嘗試,只要把食物放在餐桌上,等他們習慣了該食物的外型、顏色,他們便會願意去嘗試。如果小孩嘗試過了還是不喜歡,我們也不要放棄,因為有時候小孩會需要嘗試好幾次才會慢慢的接受;又或是試試看轉換烹煮的方法,小孩的接受度也會有所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