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新聞]捐錢換緩起訴 淪白領犯罪巧門(民視 2012/9/7)

●捐錢換緩起訴 淪白領犯罪巧門(民視 2012/9/7)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sno=2012906S06M1&ntype=class
"台灣法律根本就是有錢沒事、無錢坐牢。"
"期滿後等於不起訴,也不會有前科,更不用關,避免有錢就免刑的觀感,法務部該思考改善。"
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9/201297.html
===============
捐錢換緩起訴 淪白領犯罪巧門2012/9/6 17:54
英業達創辦人葉國一,因為以人頭戶低價收購士林官邸重劃區22戶拆遷戶,被控炒房,為了免除牢獄之災,同意拿錢換自由,22戶房子無條件還給北市府,再付近5千萬緩起訴金,總共算下來,等於用10億換得緩起訴2年,日前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在國安密帳案中,代轉密帳,捐了1千萬,緩起訴1年,有人批評,台灣法律根本就是有錢沒事、無錢坐牢。
去年3月,葉國一還大動作,澄清絕無炒房,隨著檢調偵辦炒房案,認為涉嫌詐欺,葉國一態度跟著轉變,檢調追了4個月,發現葉國一用妻子名義,收購士林官邸附近25戶拆遷戶,說要蓋組厝,卻又轉讓給人頭,取得專案住宅,再以每坪18.5萬的低價,用兒子名下銓誠投資名義,買回房屋。
葉國一一手主導假買賣,只有3戶合法,其他22戶,以一坪60萬元價格計算,市價6億元,葉國一為了避免被關,同意捐出22戶房屋,稅費自行負擔,繳交4800萬處分金,歸還1千多萬房屋津貼,總計10億,換得緩起訴2年。
想靠炒房賺錢,差點惹上牢獄之災,葉國一10億換免刑,同樣拿錢換免刑的還有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涉入國安密帳,代轉2億3千萬到台綜院,捐了1千萬換得緩起訴一年。
林峰正覺得緩起訴,似乎淪為白領犯罪免關巧門,有錢就免刑,因為現行緩起訴,只要不是犯下殺人,強盜,可判死刑,無期徒刑或最輕3年以上的重罪,檢察官都可以斟酌,要求被告履行一定的條件,給予1到3年的緩起訴,期滿後等於不起訴,也不會有前科,更不用關,避免有錢就免刑的觀感,法務部該思考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