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電影]關鍵救援72小時(The next three days)海吉斯(Haggis, Paul)

●關鍵救援72小時(The next three days)海吉斯(Haggis, Paul)
2013/06/30小筆記
播拍自法國片"為愛,贖命"。
沒有法國版好。雖然法國版已經很不合邏輯,但還算流暢,美國版更不合邏輯,而且亂加亂刪。

小孩的演員年齡太大搭這樣的劇情,不像法國版合理。男主角羅素克洛的感覺就輸法國版的文森林頓,完全不像劇中人。伊莉莎白班克斯所飾演老婆的表現也遠輸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
許多地方只要照抄就可以,但是導演自己想要帶給看過法國版的觀眾有點不同的小驚喜,結果反而破壞了原劇的平衡。(註1)
劇情處理的細膩度也比法國版差。(註2)
結局沒有法國版簡潔有力,有點多餘。(註3)
DVD內有花絮,而且有寫中文說明,但是內容沒有任何字幕,連英文字幕都沒有。
多了36分鐘,劇情的交代還沒有法國版清楚。
保護級 片長:133分 上映日期:2010/11/26
導演:保羅海吉斯
編劇:保羅海吉斯
      佛瑞德卡瓦耶
演員:連恩尼遜
      奧利維亞魏爾德
      羅素克洛
      伊莉莎白班克斯
IMDb的分數還不差,竟然贏法國版。
Ratings: 7.3/10 from 98,529 users @  http://www.imdb.com/title/tt1458175/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3/06/72the-next-three-dayshaggis-paul.html
keyword : 為愛,贖命(Anything for her), 關鍵救援72小時(The Next Three Days), 翻拍, 原版, 德國人, 法語, 教授, 羅素克洛, 連恩尼遜, 伊莉莎白班克斯,
keyword : 【影片】, 【心得】, DVD, 電影, 心得, 筆記, 不算影評, 只是心得筆記不算影評, 觀後感,
相關文章:
●[電影]為愛,贖命(Anything for her)  卡瓦耶 (Cavayé, Fred)法國片 (2013/06/09)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3/06/anything-for-her-cavaye-fred.html


以下有討論到劇情,就是有雷。

註1:如到毒販家一直到槍戰法國版就順多了,美國版的就莫名其妙。
    1.保鑣老早就該破門而出,結果等到失火才破門。
    2.跑腿的小弟竟然敢對毒販大吼大叫。
    3.毒販衝上樓拿槍竟然還打開保險箱。
註2:如在壁紙上寫計劃到了美國版變成直接在地圖上簡單的寫幾個字代替。
註3:1.女主角重獲自由的最重要的事應該是兒子,所以坐車時應該是搶著抱兒子而不是強調呼吸自由的空氣。
      2.其實老婆是不是殺人,老公根本不在乎,何必再加上警探那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