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轉貼〉麵糰發酵程序 @ harmonic1012的部落格 DEC 23 MON 2013) (2014年7月16日 記錄)

好文分享。"冷水麵團"和"沸水麵團"的不同及用途。



●〈轉貼〉麵糰發酵程序 @ harmonic1012的部落格 DEC 23 MON 2013) (2014年7月16日 記錄)
http://harmonic1012.pixnet.net/blog/post/333305732-〈轉貼〉麵糰發酵程序-
"中式水麵糰可以利用這五種烹調法,西式的水麵糰只能煮、炸,沒有蒸、煎、烙,因為西方人沒有發展出燙麵,而冷水麵蒸、煎、烙後會很硬(但西式烹飪也因應這個情況,發展出糊狀麵食,如鬆餅、可麗餅等,這些不在本文討論範圍。)"

"麵粉可以吸收的沸水,比冷水多一倍以上。純沸水麵糰中,100克麵粉可含100克沸水,仍然是固體的麵糰。純冷水麵糰,100克麵粉只能含40-50克冷水,如果加100克冷水,它會變成麵糊。

就因冷水麵含水量少,若用蒸、煎、烙的,就不能讓麵糰吸到水,所以會很硬。冷水麵最好的料理方式就是煮,可以吸收到充足的水份。冷水麵也可以炸,乾脆把水份炸乾,讓麵糰變成焦脆,也別有風味。"

"有人把冷水麵拿去蒸,例如把水餃蒸過代替蒸餃,這不是正確的做法。水餃皮含水量不足,蒸後粉粉硬硬的像沒熟,沒有蒸餃皮的Q度和透明感。"

文中大量資料來源為"克萊兒的點心小棧",現已經搬到其他地方。
●克棧 首頁) (2014年7月16日 記錄)
http://ebake.dyn.dhs.org/MainMenus/MainPage.htm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4/10/harmonic1012-dec-23-mon-2013-201471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