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烘焙]菠蘿麵包20160323

最後更新時間 : 2016/09/26(2016/08/05)
記錄時間 : 2016/03/23
菠蘿麵包記錄

麵團65克。
菠蘿皮30克。
 菠蘿皮用塑膠袋或保鮮膜壓扁再拿起來包。





 把菠蘿皮包到底下就不容易跑掉。


表面裝飾:全蛋液
進烤箱前塗上全蛋液。
上火180℃/下火180℃/下層/鋁深烤盤,14分鐘。
菠蘿麵包表面的色澤如果不靠"蛋液"很難做到。
如果用純蛋黃會更亮。








●菠蘿外皮,大約比例約2:2:1:4(出場順序),奶油2:糖粉2:蛋1:低筋麵粉4。(蛋少一點會比較好操作。)
麵團切割65g+皮30g(25克奶油約可做8顆),(整型把菠蘿皮包到底下。)
大顆一點時應該可以為麵團:皮=2.5:1,如麵團75克、皮30克。

●2016/3/31調整菠蘿外皮比例失敗,大約比例約2:2:1:6,太乾。
多加50g低筋麵粉想改善太軟的問題,結果超乾,幾乎不會裂。
___
keyword :  【烘焙】, 【記錄】, 【食記】,  菠蘿麵包,  菠蘿麵包,  菠蘿麵包, 波羅包, pineapple bun,  菠萝包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6/03/20160323.html
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