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被批客籍閣員少 馬:用人唯才(中央社 2012/02/02)


●被批客籍閣員少 馬:用人唯才 中央社 - 2012年2月2日 上午5:31
http://www2.cna.com.tw/News/aIPL/201202010309.aspx
1.怎麼聽起來好像是指客籍的人才太少,所以才找不到太多客籍的閣員。
2.為什麼總統又是客家人了?

被批客籍閣員少 馬:用人唯才

20:20:40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日電)內閣改組,外界批評用人小圈圈,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今天提出反駁。另外,對於黨代表質疑客籍閣員太少,他強調,用人唯才,但連黨籍都沒有問了,更何況是問族群。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與會者會後轉述,針對有黨代表會中質疑客家閣員人數太少。對此,馬總統回應時強調,用人唯才,再徵詢這些人入閣時,連是否具有國民黨籍身分,都沒有問過了,更何況怎會去問族群身分?

馬總統舉例,新任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皆不具國民黨黨籍。因此,用人唯才,怎會是小圈圈呢?外界的指控,全然不實。

對於客籍閣員,馬總統則是隨口點名,就點出了5位客籍身分的閣員,包括央行總裁彭淮南、環保署長沈世宏、客委會主委黃玉振、政務委員林政則、公平交易委員會主委吳秀明;他甚至說,「不要忘了我自己也是客家人」

另外,與會者轉述,對於新閣組成,馬總統同意新任行政院長陳沖所說,這個新內閣不叫做「陳內閣」、「財經內閣」,而是「全方位內閣」,是希望能夠落實政見,而非所謂的財經內閣。

至於延攬Google亞太區基礎建設營運總監張善政出任政務委員,與會者轉述,馬總統指出,張善政放棄將近百萬美元年薪,願意來政府部門服務,令人感動。10102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