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新聞]證所稅 劉憶如:明年開徵(自由電子報2012-4-10)

[新聞]證所稅 劉憶如:明年開徵(自由電子報2012-4-10)
證所稅的操作手法和美牛瘦肉精的操作手法如出一轍,先放風聲,再大張旗鼓找一堆學者專家開會背書,如果風向不對就緊急踩剎車,宣布已經凝聚相當共識,後面的會議就不用再開了。所以只要有出席就算是會議中強力反對的學者專家,一律吞下去。

現在馬政府拼命趕進度,所有有爭議的問題一律搶在這一任期完成,這樣再過一年以後,萬一人民要推動罷免,就可以名正言順的說這是上一任的問題。
萬一罷免成案就可以要求釋憲拖時間,釋憲需要等大法官研究清楚,等拖過幾年任期也已經結束了。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4/2012-4-10.html
●意見分歧聲中 財部︰證所稅共識明確(自由電子報2012-4-10)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10/today-fo2.htm

●證所稅 劉憶如:明年開徵(自由電子報2012-4-10)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10/today-t1.htm
台大經濟系兼任教授林向愷就表示,劉憶如心中根本已有版本,找學者專家開會,意見相同的就拿去用、意見不同的就置之不理,他已決定退出財政健全小組,拒絕背書。
:
學者不滿 劉憶如早有版本

劉憶如原本在會中指出,懇請委員們本週三空出時間來開會,但會議結束後她又突然宣布,多項議題已凝聚相當共識,昨天是討論證所稅的最後一場會議。她並強調,今年一到四月投資人的投資決定,是沒有考量證所稅措施的,即使現在馬上定案,不溯及既往,也不可能明年就申報今年的資本利得,因此後年五月申報明年的資本利得,才是合理做法。

財政部昨晚並發布新聞稿強調,與會成員在開徵時點、成本認定方式有高度共識,但與會的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財稅系副教授黃耀輝得知後開罵:「沒有(共識)啊!哪裡有?我怎麼沒聽到!」同校系副教授孫克難也感嘆地說:「財政健全小組,果然只是幕僚小組而已。」


標籤 :【政治】, 【新聞】, 【真相】, 【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