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新聞]汽燃費擬隨油徵收 每公升4.6元(自由時報 2012/04/11)

贊成! 支持汽燃費擬隨油徵收!
終於了解為什麼政府不想汽燃費擬隨油徵收,因為不想努力做事解決問題,還想要好收入。
和正常人期望的工作一樣"錢多、事少、離家近",只是一般人的期望只是夢想,可是政府的夢想就是法令。
這"五大課題"根本就是公務人員該解決的問題,怎麼可以拿這個來當藉口理由。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汽油加上汽燃費,以後中油要漲價可能就不太方便拿國際油價排行出來當擋箭牌了。不過可能到時還是會拿出來只不過其他國家是含稅價,我們是未稅價。

"交部估計 逾半車主支出變多",這句話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就是近半的車主支出變少了。為什麼交通部不平衡的提供說明,這樣可以鼓勵國民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節能減碳。
為什麼政府要漲油價時就說"讓用油少的人補貼用油多的",現在這種齊頭式平等,不管人民省了多少油都要繳一樣的稅金。 完全不公平。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4/46-20120411.html

●後遺症不少 大眾運輸業負擔增加(作者: 葉芷妘╱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4月11日 上午5:30)
●汽燃費擬隨油徵收 每公升4.6元(自由時報 2012年4月11日 上午4:33)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11/today-t2.htm

"陳彥伯強調,政府曾於一九六一年短暫實施隨油徵收,卻因地下油行猖獗,徵集額度僅達六成五,因而廢止,未來要先解決「確保道路養護經費來源」、「避免農漁用油流用」、「公共運輸補貼」、「防範地下油行」與「加油站能否配合徵收」等五大課題,避免重蹈覆轍。"

●超收汽燃費十一億 交通部:一個月內開始退費(中廣新聞網 – 2012年4月9日 上午11:23)
"因為一個人工計算疏失,竟讓交通部超收十一億多台幣的汽燃費長達二十九年,路政司長陳彥伯上午指出,因計算錯誤,從民國七十二年起共有三項超收、一項短收,超收的包括一千八百零一到二千四百CC的自用汽、柴油車,以及六千六百零一到七千二百CC的柴油營業用貨車,合計超收十一點八億台幣"
●汽燃費隨油徵 交部2案傷腦筋(作者: 【記者張聖奕╱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4月11日 上午12:02)
當公務員真好,用費用考慮收入。完全不用考慮費用是否有浪費的地方,是否有改善的空間。
●首度回應油電漲馬英九:轉大人陣痛期 | 即時新聞 | 20120407 |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20407/117506/applesearch/
"是「讓不用油的人補貼用油的;讓用油少的人補貼用油多的;油用得越多,補貼越多」,違反公平正義原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