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影集]簡愛(Jane Eyre)BBC的迷你影集

Jane Eyre [videorecording] = 簡愛  White, Susanna.
BBC的迷你影集,一共4集,2張DVD,每張DVD有2集。
一直以來都以為"簡愛"是名詞or形容詞,可能是簡單的愛、簡短的愛、簡樸的愛、簡陋的愛、...。
結果看了DVD才知道,原來書名是老外最愛的命名方式---主角的名字。而中文譯名是台灣人最愛的命名方式---有點接近但又天馬行空。
圖書館借了看了第一片才知道原來有兩片,每一片DVD只有兩集,全部是4集。DVD外殼也沒有寫清楚,一時大意只借了第一片,不過還好是第一片,如果借到第二片可能更悶。
版本超多的,這本小說超多人愛拍的,我看的是2006年的版本。
演員有Ruth Wilson, Toby Stephens and Lorraine Ashbourne ..
看了第一集,感覺這是鬼故事嗎?難道英國文學也有聊齋嗎?
看了第二集,感覺這一定是是鬼故事,結果被老婆嫌亂說,是因為英國天氣比較差。
看了第三集,感覺這段愛情會不會太弱了,這是英國式幽默嗎?鬼終於出現了,但是這樣的表現方式,很難理解。
看了第三集,感覺這一個版本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前面佈太多局,後面趕進度草草結束。有點像周星馳演"武狀元蘇乞兒"打降龍十七掌一樣,只是為了打完收工。
keyword : BBC, 迷你影集, 電影, 簡愛, 珍愛,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11/jane-eyrebbc.html
相關文章:
●Jane Eyre (TV mini-series 2006– ) -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780362/

1 則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