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新聞]貴就安心?董氏調查:有機店標示多「唬人」缺漏或不實(NOWnews 2013/6/24)

●貴就安心?董氏調查:有機店標示多「唬人」缺漏或不實(NOWnews 2013/6/24)
http://tw.news.yahoo.com/貴就安心-董氏調查-有機店標示多-唬人-缺漏或不實-043807160.html
這些基金會,就只喜歡挑一些標籤的小問題,不會去抓重要的問題。應該要去送檢確定是否有機,有沒有農藥。這些才是真正的重要的地方。不過我猜他們應該不敢,因為真的送檢,結果可能會很慘。
keyword : 【推薦】, 【新聞】, 【知識】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3/06/nownews-2013624.html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多花一點錢,寧願被貴2至3成,到有機或生機通路買食材就安心嗎?董氏基金會今(24)天公布針對國內6家知名連鎖有機或生機通路的調查結果,發現包括棉花田、活水源、無毒的家等知名店家,所販售的產品都有「標示缺漏」問題,像標榜有機無毒醬鳳梨,外包裝上居然找不到任何標示,根本不知吃下肚什麼。
董氏基金會是在今年2至3月間,調查棉花田、活水源、無毒的家、里仁、聖德科斯、綠色小鎮等6家知名連鎖有機或生機通路,結果發現,有10件產品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或其施行細則、3件疑似違反,全都「食品標示不全」或「原料未依含量由多到寡依序標示」。
像是無毒的家(大直門市)販售的「榖麥果仁麵茶」,包裝上的製造商聯絡資訊居然被人用粗黑筆畫掉,且營養標示也不符衛生署規定;活水源(雙城街)所販售自家的「醬鳳梨」,更是完全未標示成分、重量、食品添加物,消費者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下肚。
隻字未提成分、原料,已經觸法!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尤宣文強調,像醬鳳梨這類的醃漬食物,製作過程中一定會加入包括:糖、鹽、米酒、豆豉等其他原料,但活水源的產品竟然一個字未提,明顯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
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包裝食品應標示:「品名」、「內容物名稱及重量、容量或數量」、「食品添加物名稱」、「廠商名稱、電話號碼及地址」、「有效日期」、「製造日期」等資訊。
尤宣文表示,調查發現,違規最多的項目包含「食品標示不全」、「原料未依含量由多到寡依序標示」,另有5件產品標示甚至不夠正確,消費者購買時,容易被誤導,像是棉花田販售的「天心園地海苔芝麻香鬆」,不僅未標示重量,原料標示的第一順位主原料更是海苔,明顯違背常理。
董基金會呼籲,消費者在購買產品時,應注意看食品包裝標示,不要以為有機通路賣的食品就是安全沒有問題的;且最好盡量選擇天然、未加工者,搭配均衡且多元化的飲食方式,才可維持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