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罷免門檻(2015/02/14蔡正元罷免投票)

最後更新時間 : 2015/02/15
罷免門檻(2015/02/14蔡正元罷免投票)
最快的開票結果。
罷免投票16:00馬上就知道結果,根本不用等開票就知道結果。
不過,無論結果如何,選罷法的罷免門檻真的不合理,暫不討論第一階段、第二階段。

一般大選正常投票率也才六、七成,現在大部份都是兩黨競爭,現任者至少要過半,也就是支持率要三成以上才會當選。
因此只要現任者的支持者不去投票,投票率根本就不可能超過五成。
所以罷免門檻最多只能以當選時的投票率的一半為門檻才合理。或是贊成罷免票數超過當選票數,也許也是一種修改方向。

以目前的罷免門檻,就算是只剩9%的馬總統也不可能罷免成功,雖然總統的罷免是連第一階段的立法院都過不了。

贊成罷免76,737票
反對罷免 2,196票
得票率高達97.2%

中華民國史上第一次的"罷免投票"就這樣結束了。

___
keyword : 【政治】, 【新聞】, 【法律】, 【記錄】, 蔡正元, 蔡正元, 祭止兀, 「割闌尾」失敗, 立委, 立法委員,
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